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脱贫攻坚在行动

作者:张帅  作文来源: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高一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脱贫的作文 关于脱贫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这个“而”字用得并不好,让人们都觉得,造成礼崩乐坏人心不古的原因就是仓廪不实、衣食不足的所谓“贫穷”。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这条道路上,党和政府带领人民克服困难,实施精准扶贫策略,使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2018年,脱贫攻坚在力度、广度、深度和精准度上达到了新的水平。各级政府和党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的第一线,使得多个贫困县的贫困人口“清零”。

我所在的中方县也是一个贫困县,在建县二十年后,于2018年成功脱贫摘帽。我们中方县的5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村通了水泥路。饮水工程、安居工程、电网改造工程和通讯工程的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深入民心,取得了显著效果。

只有精准扶贫才能将贫困“连根拔起”。我们开启了精准扶贫,因地制宜,培养技术的系列措施:有些土地种不出庄稼,却能开出大片的鲜花;有些山区偏远难行,却拥有丰富的林木资源;有的戈壁人烟稀少,却不失为旅游探险的好去处……兴办工厂,培养技术,组织管理,扩大就业。次次的实践,一点点的成功,一份份智慧汗水勤劳的积累,都让我们相信着:终有一日,贫困定会被我们连根拔起!

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党和政府下了大力气开发有效资源,出奇制胜。大部分贫困地区环境贫瘠,自然资源缺乏,以致当地人民并无优势来发展农产品销售等产业,而其人民也大多没有充足的知识,无力改善现状。好在中国政府并未放弃,而是想方设法让无资源的地方“长出”资源来,无数的技术人员及专家前往多个扶贫地区,钻研当地生态问题所在土壤适宜开发度。在南方山区引导人们开垦梯田,在北方果园铺设卵石以增加水果糖分含量,打造受欢迎的产品,进行有机销售……我们中方县的上千名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的一线,帮助老百姓种植高山黑葡萄、杨梅、猕猴桃、柚子和柑橘等果木,帮助农民种植金银花等药材,帮助农民养殖鸡鸭猪养等畜禽,面对种种艰难险阻,中国政府并未退缩,因为与人民的利益相比,这些困难都太过渺小。

我们中方县脱贫摘帽只是中国一个小小的缩影,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脱贫攻坚战取得更辉煌的胜利。指导老师:张馨之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