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奶奶,我心中光亮的梦

作者:赵梦瑶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  更新时间:2015-2-12  
有关奶奶的作文 关于奶奶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一些人,一些事,即使沉淀在记忆深处,但总有一天,会被时光重新打捞起,不可磨灭。——题记

你用强烈坚定的爱,铺满我成长的路,为我的青春岁月勾勒出一个光亮的梦的世界。

触摸到梦

    在幼儿园的一个角落里,我被几个同龄的孩子推倒在地,他们还不停说着“你是坏孩子,所以你的爸爸不要你”之类的话语。

    我低着头,竭力不让眼中的泪水落下。心仿佛被热辣的阳光刺穿了,剩下灼烧般的疼痛。

    直到你来接我回家时,才哭着跑进你的怀里。你宠溺地摸了摸我的头:“小梦,怎么啦?”我的眼泪越发肆无惮忌地落着,带着哭腔问:“奶奶,小梦真的是个坏孩子吗?为什么爸爸不要小梦呢?”你不由地收紧抱着我的手:“怎么会呢!小梦是个好孩子,奶奶最喜欢小梦了。”我迟疑地问:“那爸爸还会回来吗?”你认真而坚定的说:“会的。小梦的爸爸只是因为一些原因不能陪在小梦的身边,奶奶会一直陪伴小梦的。”

    我破涕而笑,伸出小手指说:“那我们拉钩钩。”你微笑着勾住我的小手指:“好,好,拉钩钩。”

捕捉到梦

    以后的日子如同清澈的细流,不紧不慢地在指间涓涓流淌。

    你会在每次来接我回家时,都带上一串冰糖葫芦,还曾经为了买冰糖葫芦跑好几条街,只因为我无意间说过喜欢冰糖葫芦。

    你会在每天中午,去找邻居家的王姐姐,听她讲故事并努力的背下来。可以想象,没文化的你要完整背下一个故事有多困难。你却只是为了在每晚睡前讲给我听。

    你会在我被蚊虫叮咬睡不安稳时,爬起来为我打蚊子,还尽量控制自己的声响,生怕会吵醒我。在天气特别炎热的时候,整夜地为我煽扇子。

    还有很多很多,它们彼此聚拢,旋转,切割,重合,在我的记忆中熠熠生辉。

缥缈的梦

    在你的悉心呵护下,我渐渐长大了,你的头发也越发地花白了。在我还来不及凭吊那些细微末节时,你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哭得声嘶力竭,拉着你的手苦苦哀求你快醒来,你却再也没有睁开眼。这样不可逆转的失去,仿佛一瞬间所有的光和梦都被抽走了,剩下的是无声无息的黑暗。

    我还是会在半夜醒来,看看有没有你手忙脚乱的身影;还是会在放学时,四下环顾,寻找有没有你抬着冰糖葫芦的身影;还是会在入睡之前,幻想你坐在床边,用并不动听的声音,为我讲各种各样的故事,一句一句,直入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轻轻拨动着我的心弦,还是会想起你拉着我的手说:“小梦,你长得再大,也是我眼里的小孩。”

    可是现实总是让人酸涩的掉泪,我用力想要记住关于你的每个瞬间,但自从你走以后,时间入住你我的间隙,庞大空虚横亘其中,我怎样都回不到过去。

重生的梦

    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源泉。当渐渐失去那些关于你的记忆的痛苦,像块巨石沉沉压在我的胸口,你带着满身明媚的光出现了,出现在我的梦里。

    梦里的你真实得像不曾离开过。你笑颜如花:“小梦,不要为奶奶的离去而伤心。光代表温情,梦代表希望,奶奶会成为你世界里的光,成为你世界里的梦,一直陪伴你,你要勇敢走下去。”

    时间忽然静止,所有的静谧与黑暗的梦魇都被驱逐,每一笔的勾勒,每一抹的痕迹,都携带者重生的光芒,仿佛有你的指温,有你的宠溺,有你的往日气息。

    我看着你,巧笑嫣然。

评:在我们的生活中,无时无刻不被感动着。长辈对我们的疼爱,同学之间的友情,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小作者回归原点,从生活中的小事写起,从珍贵的亲情写起,用朴实的笔触,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平凡的奶奶对孙女不平凡的爱。读完全文,让人仿佛也置身于一个光亮的梦的世界。指导教师:胡忠贤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