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个溢满爱的镜头

作者:沈士祺  作文来源:长春市东北师大附中高中二年十二班  更新时间:2015-3-23  
有关溢满爱的瞬间的作文 关于溢满爱的瞬间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银色的秀发,微驼的背影,在暖橙色光的映照下,晃成一个溢满爱的镜头。  

    “抬头,挺胸!”母亲总是这样要求我。当然她也会做到,于是,母亲笔直的腰板在我的脑海刻印成像。  

        随着时光的辗转,印象似乎越来越模糊。那一天印证了岁月的蹉跎。  

       穿梭在黑暗中的我终于看见了母亲。黑色的棉袄挂在她身上,似乎在硬撑着早已疲惫不堪的背脊,暖橙色的光萦绕在她周围,她的头上似乎有几点银白,站在雪地里有些瑟瑟发抖,那一刻,我以为自己晃了眼。  

      上了车,浑身被车内暖气所萦绕,这个腊九寒冬好像也没有那么冷。  

      突然,我感到座位在慢慢下降,一回首便看到了那令我震颤的一幕!  

      母亲娇小的身躯佝偻成一团,藏在座位下面,曾经笔直的腰板现在却荡然无存,就像秋天的稻穗,虽然成熟,但却令人心疼。母亲用手一下一下地调着座位的高度,只希望我能舒服些,再舒服些……暖橙色的灯光照进车内,这次我清楚地看到那曾经染黑多次的秀发只,却依然“白雪茫茫,熠熠闪光,刺得我睁不开眼。这一刻,我多希望那暖橙色的光能带着我为人子女的心意送给她温暖;就这一刻,我多祈求岁月的脚步能再轻一点踏过那已然弯曲的背脊;就在这一刻,一种无言的爱伴着车内的暖气,氤氲了双眼,徐徐升起,定格在那溢满爱的瞬间。  

       当暖橙色的灯光再次映入眼帘,当揉碎了的点点银光反射在脸上,当腰弯背曲的身影取代了那毅然挺直的背,我快速跳下车,踉跄几步,不忍回头。  

       岁月洗礼了青春,母亲老了;  

      青春燃烧了岁月,我们大了。  

      在暖橙色的灯光下,我紧握母亲略显粗糙的手,走向回家的路。路灯将一大一小两个影子慢慢重叠成爱的瞬间,停驻在我成长记忆的路上。  

      昂首,阔步。我知道,我们的路,还有很长……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