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新鸿门宴

作者:胡雨燕  作文来源:四川省广元市广元中学高一二班  更新时间:2019/12/11  
有关项羽的作文 关于项羽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一个寂静的夜晚,我揉揉发酸的眼睛,望着早已陷入沉睡的城市,意犹未尽的合上手中的书本。脑中还呈现着西楚霸王项羽狼狈自刎的模样,一代枭雄,就此陨落,不免让人惋惜。夜已深了,我的眼前渐渐模糊,不知不觉沉沉睡去。

  好冷!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感到一阵刺骨的寒意,耳边是乎乎的风声。“老妈怎么把窗户打开了。”我一边抱怨一边睁开眼,却差点没吓个半死。身边的景物并不是我熟悉的卧室,而是黄沙漫天的戈壁,周围还有一排排整齐的军帐,不远处有一个哨塔,一位全副武装的士兵正一丝不苟的巡视着四周。

“我这是,穿越了?”没等我回过神来,一个浑厚的声音把我从思绪中强行拉回现实。

  “来者何人?”我赶忙回头,只见一个大汉站在我面前,面露凶光,皮肤黝黑,有着一种远超常人的霸气,可能这便是古文中常说的帝王之相吧。可此时我也顾不上想那么多了,毕竟对方语气不善,弄不好直接一刀下来让我脑袋落地。

  “小女子远道而来,不知阁下是?”我低下头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乃西楚霸王项羽,闲杂人等速速离开。”

  项羽?我竟然穿越到了楚汉之争的时候。难怪觉得面前的人这么眼熟,原来是我最近看的名著中的人物。突然想到了什么,我急匆匆的说:“你可已经请刘邦吃饭?”

  项羽上下打量了我一会,谨慎的说:“还未,我正要去赴宴。你是如何知道此事?”

  我轻咳了两声,缓缓道:“我乃上天派来指引你之人,请听我一句劝,宴会上务必杀死刘邦,否则你必定难成大业!”

  项羽冷笑一声,若无其事地说:“我凭什么信你这黄毛丫头,你还是请回吧。”

  我也不急,慢条斯理地道:“项伯早前已向张良告密,他们早已知晓你的计策,项庄舞剑时项伯必定会想方设法保护刘邦,你到时一看便可知其端倪。若你还是不信,宴会进行一段时间后樊哙必定会闯入,来者不善,我的话是真是假你去了便知。”

  项羽半信半疑的看着我,眉头紧锁。我摸了摸衣兜,把我在卧室看书时的手电筒递给了他。“当情况危机时,你把这个东西推到最上方,便可助你一臂之力,成败在此一举了”说罢,我冲他挥了挥手,目送着项羽远去的背影。

  不知过了多久,我已在原地冻得直发抖,一个士兵急匆匆跑来,对我说:“姑娘,楚王要见你。”我微微一笑,随他进入了军营。

  “多谢姑娘相助,”项羽一见到我,便迫不及待地说“项伯果然告了密,我已把刘邦樊哙一网打尽,另外多谢姑娘的武器,它可帮了我大忙。”

  我心中暗喜,这下,这历史的车轮恐怕要改道咯。但我还是语重心长的说:“你今后千万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迷惑,要理性思考,谨慎行事,记住,得民心者得天下,切不可滥杀无辜,否则,还会有第二个刘邦出现!”项羽哈哈一笑,对我说:“姑娘放心,你的教诲我谨记在心。”

  我欣慰的点点头,正准备离开,又一阵冷风扫过,我打了个寒颤,回过神来,却已经站在卧室里。

  望着熟悉的房间和桌上的书本,我微微一笑。我知道,在某个时空中,项羽已称霸世界,成为一代明君,被后人永远铭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