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快乐的作文

作者:雪玉菡花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7-1  
内容摘要:关于快乐的作文

快乐,是人类众多情感中人们最喜爱也是最渴望的一种。人生苦短,寻寻觅觅,乐在何处?

乐在事。人生百年,阅历无数,或大或小的事情连缀成最平常的人生。人们最平常的快乐也就来自这最简单的事中。佳节欢庆、生日诞辰、升职高迁、乔迁新居……快乐一定在这些喜事中,可这样的喜事一年甚至几年才遇一件,人们自然不满,便又继续的寻觅着,盼望发现更多的快乐。

乐在行。不满于天然的好事撞在身上,人们便主动的寻找快乐,闲暇之余多会做一些自己喜爱的事。游山玩水因在自然灵妙的创造而唏嘘赞叹;琴棋书画,因高雅的艺术享受而陶醉沉迷;甚至酒后酣眠,梦境中的自由自在,天马行空也是一种快乐吧!

可事情往往不尽如人意,越是渴望什么就越是难以得到。新春佳节年年如此早已索然无味,面对自然不过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何以赞叹?艺术作品高深莫测难以欣赏,何来快乐?

其实快乐本不来源于外物,而来源于内心。之所以会有喜欢的事物还是因为它可以触发心中的快乐,荡漾开来让人感受到罢了,真正泛起涟漪的还是心境之水啊。

总是寻着寻着,渴望外物赐予自己一些快乐吧,自己内心做不到源头活水,谁又有那么大的本事开沟挖渠将快乐引流给你,即使真能使你一笑,不过是暂时安慰,岂能得到永久的快乐。

其实快乐是不需要我们踏破铁鞋,搞得满身狼狈,悲吧一声“快乐不属于我”。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有一颗快乐的种子,是需要内心阳光,内心雨露来滋润的。何苦羡慕他人的快乐萌发开花,却不给自己内心带来阳光,最悲剧的莫过于自己的快乐从未发芽就黯然老去还天天报怨着命运不公。

当快乐真的从内心中散发出来,生活中的点滴也都是快乐的了。谁会期盼着哪天举国同欢我再快乐一回?长时间停水后来水的声音已足够让人欣喜的了。

乐于心更高一层就是乐于人了。快乐是最具魅力的,一个人的快乐往往可以感染很多人。让别人因为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快乐,可谓快乐的至纯至净了,那时的快乐就不单局限于个人的喜怒得失,而是一种包容海量的博爱。当我们可以点燃他人的快乐时,也就不必什么快乐了,我们本身早已被快乐包围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快乐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