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人言可畏

作者:梁宴榕  作文来源: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第一中学413班  更新时间:2020/4/11  
有关语言的作文 关于语言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行为暴力您觉得可怕吗?可怕?呵,我觉得它不及语言暴力的万分之一。

语言本是我们用来表达自己情感的一种最简单的工具,而现在它却成了一种最锋利的武器。

一句看似玩笑的话,毁掉的可能是一段深厚的感情;一句谣言,扼杀的可能是一天无辜的生命。语言暴力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亦没有胜利者,有的只是遍体鳞伤的受害者。

当一场语言暴力发生时,似乎所有的过错都属于受害者,几乎没有人会帮着受害者说话,所有人对这场暴力都是冷眼相待,时不时还会有人说两句风凉话无风不起浪,肯定是他自己有问题,不然为什么不是别人而是他。在这场暴力中,你与皆是施暴者,因为在这场暴力发生时,但凡有一个人为受害者说话,这对受害者来说就不会是一场孤立无援的战役。

现在是和平时代,真正的战争很少发生在我们周围,但是令人触目惊心的暴力却时时在我们的周围上演。

校园暴力近几年来一直比较受关注,许多施暴视频也随之流传了出来,相信大家看过之后都会觉得很可怕,可是有比那些视频表现出来的更可怕的校园暴力,是无法拍出来的,那就是语言暴力。施暴者并不会对受害者拳打脚踢,他们只会使用最锋利的语言刺伤受害者的心。他们不在乎受害者的感受日日重复的对受害者施暴。很多话别说是对未成年人,就是一个成年人也未必能日日承受,这场看似无害的暴力毁掉的可能是一个人的一生。最可悲的是在这场暴力中不会有正义的使者出现,因为每个人都认为清者自清,当事情真相无法显现时,他们理所当然地站在了施暴者的行列。

大家都说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支持的人多就成了正义,当大多数人站在黑暗这边时,黑暗就成了正义,善良成了被欺负的理由。

网络暴力也是语言暴力的典范。很多在生活中一无是处的人却在网络上成了无所不能的键盘侠,他们在生活中唯唯诺诺,却在网络上重拳出击,对别人进行道德绑架,人生攻击,将别人的缺点无限放大,甚至上升到别人的家庭,若有人声张正义,必定一顿臭骂,感觉全世界都受他的主宰。近些年被网络暴力带走的生命不在少数,你说这些人这么做真的是因为他对受害者有什么深仇大恨吗?其实说到底不过是嫉妒心在作祟。

孔子说人之初,性本善。可是我觉得并非所有人都是性本善,若真是性本善又怎会舍得说出那些害人性命的话呢?很多对生命失去信心的人,在死亡边缘徘徊时,也许他们心中尚且留有一丝对世间的留恋,可是有些人看热闹不嫌事大,使劲起哄,磨灭了他们对世间美好的最后一丝幻想,最终导致他们毫不犹豫地迈入死亡。如果当时没有那些令人绝望的声音,有的只是安慰劝说的声音,也许他们就会活下来。压死骆驼的的最后一场稻草往往很轻。

我们都相信清者自清,却忘了人言可畏,我希望语言依然只是表达情感的工具,而不是锋利的武器。指导老师:李继业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