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追逐梦想的作文

追逐梦想 一直向前
作者:李凯悦  作文来源:屯里小学三年级  更新时间:2013-4-21  
内容摘要:追逐梦想的作文:我从小到大的梦想一直在变

妈妈总喜欢拿出珍藏的各种小画册,来展示我的读书历程,激励我继续向前。我的第一本书叫撕不烂那是专门为小孩子设计的纸质特别厚的书说是书,其实就是认识水果和日常用品的卡片书。图上画了色彩明丽的图画,奶奶经常告诉,这是苹果,那是梨,紫色的一串是葡萄……久而久之虽然不满周岁,不会说话,却能随着大人是指令指出相应的图片。左邻右舍听到这个消息,总喜欢逗来指,并不住地啧啧称赞:“这个孩子真了不起,将来一定能上清华!”我虽只是个小小孩,也不知道“清华”是什么,但面对大人们赋予我的梦想,我乐在其中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天天长大,也渐渐喜欢上了歌曲,喜欢听儿歌,喜欢唱童谣于是VCD带,童谣书便占据了我家的书柜天天晚上唱歌,天天拍手念童谣,成为我的一大乐趣,每当看到电视中的那些大姐姐大哥哥唱歌,我便兴奋不已,告诉妈妈:“我长大了也要去歌唱!”这是属于我自己的第一个梦想。  

不知不觉中,伴随着歌唱的梦想,我认识了许多生字爸爸妈妈感到了惊奇,于是开始给我讲故事,引导我读故事。一本涂色画书《小红帽》开启了我讲故事的生涯。我总是不厌其烦地让妈妈读,了又天天如此,时间久了就跟着妈妈讲妈妈说前句接后句,慢慢地我学会了,于是就去讲给别人听。街坊有位姑姑,她很喜欢听讲故事,每天边编筐子边听故事,总忘不了郑重其事地表扬几句。讲故事成了我的爱好,当一名演说家成了我的又一梦想。  

    没想到,我这一讲竟然讲到了现在,国防故事演讲莱州市二等奖,环保故事演讲莱州市三等奖……从一年级开始我穿行于校、镇、市的各项演讲比赛。在演讲中我又学会了写作,书香暑假征文一等奖,演说改变了我一等奖……一摞摞证书,一篇篇文章,让我成为学校知名的“小作家”。最近我迷上了校园小说,并尝试写了《我的捣蛋鬼同桌》,虽然只有爸爸妈妈当我的读者,但我乐不思蜀并不气馁。  

   一直以来,我喜欢在文字里游走,喜欢这种淡淡的感觉,喜欢这份美丽的心情,更有梦伴我在旅途中前行,我知道有梦才有希望。妈妈说:“小孩子天生爱做梦。”怀揣着我的小小梦想,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不管明天我的梦想会不会改变,但相信那深埋在地下的种子,不停歇的蓄积养分,只为破土而出的美丽,期待着远方那温暖的太阳照射;严寒中的小草怀抱着一份信念取暖,只为期待着春天的来临,期待着以浓浓的绿色来装扮春天;南飞的大雁,在天空不知疲倦的飞翔,只因是梦给了它飞翔的翅膀。

梦如同一种美丽的诱惑,让我沉醉,促我一直向前!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