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忘春天的味道

作者:龚宇帆  作文来源:慈溪市城区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13-4-22  
内容摘要:难忘春天的味道作文

春天到了,人们对亲人的哀思也随之而来——清明。而清明这一天人们除了扫墓,还有一个,那就是吃“青团”。

今天,在翰林补习班之中,就展开了“青团飘香”活动。上课铃声响起时,只见几个老师拿着青团和馅儿走了进来。同学们见了,个个跃跃欲试。当老师把青团发到每一个人的桌子上时,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在手上揉了起来。一个老师走过来说是要教我们做青饺。首先把青团揉成一个碗似的形状,我们就装模作样地也做了起来。这可不像玩橡皮泥,对力度的要求十分严格。力度大了,蒸的时候会露馅儿;力度小了,蒸完就会造成馅少,面粉厚的结果。我小心翼翼地做着,做到一半,老师把我的那个“半成品”拿了过去,手把手地教我,终于把它完成了。  

接下来就是做甜青团了,这一次我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比原来容易多了。我还是先把面团揉成一个碗状,老师说一个做得不错,我听了以后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接下来就是放糖了,我像一个贪心的盗贼,往里面使劲儿放糖,直到装满了才肯罢休。可是当我要揉成一个圆时却突然发现怎么也合不拢,老师又一次伸出了援助之手帮我完成了。我看着我的作品放在桌子上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抬起头,这才发现教室中到处洋溢着艾青的香味和同学们的笑声。当差不多所有人完成时,我这才自信满满地把“作品”交了上去。

通过今天的实践课,我才知道春天等于欢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