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高铁印象

作者:邹松霖  作文来源:深圳市南油小学四(2)班  更新时间:2016/8/10  
有关高铁的作文 关于高铁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美丽的黄山旅游。在去黄山旅游几周前,爸爸就问我:你觉得我们坐飞机去黄山好呢,还是坐高铁去好呢?我心想: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坐过高铁,飞机却坐过好多次,这次就坐一次高铁吧!于是,我急忙对爸爸说:那就坐高铁吧,我可要好好感受 一番哦!就这样,爸爸定了三张高铁票,在当天凌晨5点多钟,我们就出发了。     

    乘坐着出租车,我们很快就来到了深圳北站。刚出出租车,一列红色、气派的深圳北站四个大字便呈现在我的眼前,走进火车站,即使是在雾气蒙蒙的早上,车 站里也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们经过安检后,就到了候车大厅,静静地等待着列车到站。终于,大屏幕上显示出“G1601   合肥南深圳北   正点   开始检票的字样,于是,我们三人就匆匆忙忙地带着行李跑到检票口开始检票了。

    进了站台,我在站台上往远处望去,很快,一列如子弹般的白色列车向站台飞速驶来,在接近站台时速度慢慢减少,然后准确地停在每节车厢门对应的指定位置上。它的车头就像导弹一样,尖尖的。妈妈告诉我,这种车头叫做子弹头,可以减少空气对列车的阻力。在子弹头边上,有三个醒目的大字——“和谐号。车身洁 白无瑕,还很长很长,至少有20辆小车那么长。在洁白的车厢上有许多显示屏,它们有序地显示着1234......16十六节车厢。在车厢的下面 还有一道道自动感应门和一排排透明、呈圆形的车窗。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等车门一打开,第一个冲了进去。只见车厢内干净整洁,我们坐的二等舱座位呈字排开,左边有三个座位,右边有两个座位;在你座位的前方还有一个可以收放的小餐桌,供乘客就餐或放小点心用,餐桌上还有一个凹下去的圆形的空位,可以让乘客放水壶或杯子等;在车厢的两旁的顶上还各有一排行李架,乘客们如果有比较大件的行李,就可以放在行李架上;在车厢的前部与尾部,还有一个显示 屏,乘客可以从显示屏上得知列车的速度、列车即将到达哪个站等消息。此外还有商务舱、一等舱、餐厅。我根据车票上的信息,很快就带着爸爸妈妈找到了我们坐的座位,等乘客全部上车以后,列车就开始缓缓行驶起来,后来越来越快,窗外的高楼大厦、平原丘陵都在急速地往后退,但是我在车内感觉很平稳,也没有听到隆 隆的响声。我觉得很奇怪,问妈妈:为什么高铁速度那么快,我在车里却感觉很平稳,也没有听到隆隆的响声?妈妈告诉我:虽然高铁时速达200~350 千米/时,但是因为高铁的车窗采用的是隔音减速玻璃,既可以将高铁发出的隆隆声隔在车外,又可以起到减速的作用,当然会觉得很平稳!紧接着,妈妈又告诉 了我我们乘坐的是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动车组和动车、高铁和火车有什么不同等等知识。妈妈讲解完以后,我们就坐在座位上,静静地观赏着窗外的美景。

过了8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黄山北站。原来坐高铁又快速又方便,还能观赏沿途的美景,真是出行的第一选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