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重阳节拜山

作者:曾树森  作文来源:广西南宁市秀田小学五(3)班  更新时间:2018-8-7  
有关重阳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又到了,像往年一样,父亲非要拉着我回老家拜山。所谓的“山”就是祖宗的坟墓,坐落在山间所谓的“风水宝地”的地方。

     一大早,家族一大拨人就开始行动了。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先行去开路、除草,有的在家做后勤,有的挑担拿祭品,而我享受特殊待遇--空着双手爬山锻炼身体。父亲在我身边,一边走一边吟唱着唐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禁不住打断了他:“我们每家每户都搬到城里了,在这里还有什么亲人呢?”父亲很生气的教训我:“坟墓里埋的不是你的亲人吗?我去世后也要跟祖宗们埋在一起,你难道不回来看望我这个亲人?真是大逆不道!”我被教训得哑口无言,脸红耳赤。

     祖宗的坟墓分几个地方,要拜完得一整天。这一路上都是拜山的人群,扶老携幼,好不热闹。有的路段能开汽车,但是人多只能响着喇叭,徐徐缓行。远处不时的响起了鞭炮声,又一个坟山拜完了,这时一帮小朋友就跑去坟边排队,等着主人分饼,这算是老家的一大特色了。祭奠祖先,本来是庄严肃穆的事情,在老家的乡间演变成了一场全民参与的健身活动、一个节日的盛会,许多海外华侨也在这一天回来祭祖,也许这就是中国传统文化得以传承的生命力所在吧。

     明年的重阳节,我还要回老家拜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