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路

作者:王晓凤  作文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九龙街道尚庄小学六年级一班  更新时间:2018-4-4  
有关路的作文 关于路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随着“新农村”的政策实行,我的家乡——一个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的惠农政策的关爱下,不仅家乡的路变了,而且家乡面貌也焕然一新。表达了作者对家乡的热爱。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的政策实行,我的家乡——一个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家乡的“村村通水泥路”就是最好的例证。  

在我上小学四年级前,记忆中的路是蜿蜒的小土路,春天一阵春风刮过,黄土弥漫眼前;夏天雨水一过,就是泥泞的“沼泽路”;冬天雪花纷飞,落到地上填满小坑,却成了伤害路人的大坑。唯一的大路是用沙子和石头铺成的,每当上学时走在凹凸不平、坑坑洼洼的大路上,我就期盼着眼前是一条阳光大道。每次放学回家,同学个个都变成小泥猴。遇上艳阳天,路上的灰尘经过暴晒,被风一吹尘土飞扬,吹到路旁人家的窗上,真是苦不堪言。  

如今,家乡的路变了。原来的土路不见了,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和柏油路,村村都通上了水泥路,能容得下两辆汽车并行。水泥路两旁,还种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路旁边的花儿开放了,一簇簇,一排排,五彩缤纷,姹紫嫣红,便想起了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黄花无处寻”。特别是我们镇政府大道,种植了两排樱花树,遇樱花绽放,一株株,一朵朵灿若云霞。一阵微风吹来,漫天飞舞的花瓣如雨飘落下来,好似仙女散花,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夏季,每当夜幕降临,灯火辉煌,整条大道变成灯的海洋,樱花树下,成群结队的男女老少徜徉在花海中,流连忘返,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大道旁边宽阔的广场,更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在广场左边,一群焕发着青春活力的老爷爷,穿着白色的运动服,在花灯下,聚精会神地打着太极拳,一招一式是那么有力,不一会,他们的头上都渗出了一颗颗汗珠。在广场右边,一排排穿着五颜六色服饰的阿姨们,伴随悠扬的音乐跳着广场舞,舞姿肆意而有节奏,一张张笑脸让路人禁不住止下脚步观赏。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确实是这样,以前人们到镇上买东西,大家多有不便,爸爸骑着摩托车颠簸在土路上,感觉就像摇摇晃晃的轿子。现在,自从土路变成了柏油路,大家不再局限于一个小山村,走到外面去做生意,外出打工等,让大家过上了富裕的生活,我家也买上了小汽车。车子欢快地在柏油路上奔驰,没人时我张开双臂,闭上双眼,迎面吹来的凉风,像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真爽啊!”我情不自禁地喊道。  

在党的惠农政策的关爱下,不仅家乡的路变了,而且家乡面貌也焕然一新。自从村村通了水泥路和柏油路,家乡富裕起来了,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路上的车也多起来了,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更加令人欣喜的是听爸爸说:“在镇上新建了四个大工厂,村里也建起了两个厂房……”  

时光荏苒,家乡的路变化越来越宽,让更多的人走出去。我相信,我的家乡将会变得更加美丽、富饶。指导教师:郭德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