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和书的故事

作者:常凤雪  作文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宁波光华学校502班  更新时间:2018-2-25  
有关我和书的作文 关于我和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这是颜真卿眼中的书,“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这是苏轼眼中的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眼中的书。而我眼中的书是一颗心中的启明星,也是一艘通往知识彼岸的航船。

离不开书,没有了书。哪来的知识和智慧?是书籍填补了我们知识的漏洞。

五岁时,我只是一个只懂得玩的小女孩。一回家,就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的。但是五岁那年的生日让我记忆深刻,那天我一到家妈妈就出门了,我也没有兴趣把家里搞乱。我就开始整娃娃,娃娃的一只眼睛被挖掉了。废弃的娃娃扔在床上,晚上妈妈回来送给我一个大蛋糕,爸爸送给我一套儿童绘本,我一下子就被上面的图案给迷住了。可是书上的小女孩儿都是干干净净、文文雅雅、彬彬有礼的。我第一次感到作为女孩子的我,感到羞愧,第一次像女孩子一样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

从那以后,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先是看绘本,然后是看连环画,最后上学识字以后就开始看童话。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沉浸在美丽的童话中,读了《海的女儿》。其中美丽、善良的美人鱼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觉得爱不仅仅是得到,而是成全和牺牲。当美人鱼跳进大海的时候,我的心中也出现了美丽的泡沫,那是关于善良、贡献和崇高的。读了丑小鸭让我觉得“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丑小鸭小时候长得很丑,但是长大却发生了出乎意料的奇迹。丑小鸭这篇故事让我觉得,不要取笑别人的样子,但是别人摇身一变就会发生不可思议的奇迹。

我和书的故事还没结束呢,书中有美好的存在,就说明有凄惨的存在哦!有美好的结局就有可怜、可恨、可悲的结局!所以我与书的故事,未完待续……(指导老师朱礼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