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记一次精彩的辩论会

作者:于文淇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桦川县江川农场学校  更新时间:2018-1-20  
有关辩论会的作文 关于辩论会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昨天下午,五年二班洋溢着紧张的气氛,一场辩论会就要开始了。

这次辩论会的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正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反方的观点是“开卷未必有益”。这次辩论会的主持人是我们的班主任,还邀请了四位评委老师来参加我们这次辩论会。

辩论会开始了,班主任老师首先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开篇立论阶段。正方一辩庞思雯引用了许多读书的名言和民族书的故事,充分地说明了读书是有益的。反方一辩,李金羽也毫不示弱,马上站起来反驳,他说:“有的人看了一些暴力书籍、黄色书刊,就没有心思学习了新闻上也经常报。道一些学生看了不良数及走上犯罪的道路。”李金雨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进入了第二个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放下手中的稿子,开始了一场唇枪舌战。正方一辩庞思雯列举了身边同学们爱读书学习好的事例,反方张博翔同学立刻站起来反驳道:“对方辩手,我们不否认多看书,但是请看我方今天我们的论点是开卷未必有益。在我们身边也不缺乏因看不健康的书籍而学习成绩一落千丈,甚至养成不良习惯。”双方你一言我一语,辩得难解难分。

激烈的自由辩论阶段结束了,第三个阶段由正反两方的四辩做总结陈词。双方辩手各有千秋,难分胜负,最后班主任与评委老师商议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并根据双方辩手的表现评出“”最佳辩手奖”。

精彩的辩论会结束了,给我们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我认为开卷是否有益取决于看什么书,好的书籍能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提高我们的写作能力。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所以,同学们,让我们热爱读书吧,我们小学生要有选择的去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读书会我们带来无穷的知识与快乐!指导教师:黄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