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件事的启示

作者:张天奇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桦川县江川农场学校  更新时间:2018-1-20  
有关启示的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假期里,我和爸爸妈妈去佳木斯玩儿,有一件事情带给我启示,令人反思了。

    那一天,我们去了万达游乐场,我正玩得开心,突然间,我看到两个女生手里抱着一大堆娃娃,要知道那些娃娃是很难抓到,我心想:嗯,这两个人难道是大神,我看看去,说不定还能得到大神的亲自授教。

    我躲藏在机器的旁边看着。只见她们向四周看了看,我又躲在了椅子后面。原来娃娃机里有一块板掉了,他们就把手伸进去,抓两个娃娃就赶快跑到了别的地方,过了一会儿又回来,再抓两个,就这样重复来重复去。看到这种现象,我心中愤怒不已,心想:这哪里是抓娃娃,分明是偷娃娃吗?没人管,我去管。

    我想拿着妈妈的手机录下视频给管理人员看,可是妈妈不给我手机,还说道:“你不要这么做,为什么要得罪这些人呢?”路见不平却不能伸张正义,我的心里很懊恼。

    我在旁边观察了一会儿,发现不只是我看到了,还有很多人也都看到了。我打算背着骂去找管理人员,可是话一出口就被妈妈从二楼拖到车上,还训了我一顿。

    这件事让我受到启示:道德只是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这两个女生不能自觉遵守道德规范,发现他们做错事情的人却已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来对待。这件事看上去虽然小,但是却值得人深思:虽然没有人管她们,但是她们的所作所为让人瞧不起。我们要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就一定要自觉遵守道德规范。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青少年正处于思想道德行为发展的时期,讲文明,讲礼貌,讲公德,手机里正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做一个自觉遵守道德规范的好学生吧!指导教师:黄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