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妈妈带我去草原

作者:王梓妍  作文来源:山东省临清市金郝庄镇实验小学五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8-3-5  
有关草原的作文 关于草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草原。

我们傍晚坐火车从家乡出发,先到北京西站,休息了几个小时。次日天刚蒙蒙亮,就坐上大巴车一路向北奔向大草原。

我对草原向往已久。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教我背古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妈妈给我讲草原是多么辽阔,那里天高云淡,四野茫茫,绿草如茵,牛羊成群,是个人人都向往的好地方。现在,我就要到草原去看一看了,我的心激动地怦怦直跳。

汽车先是驶入茫茫群山,沿着山路盘旋而上。妈妈告诉我这是燕山山脉,过了燕山就到草原了,果然,路越来越高,山渐渐远去,草地渐渐多起来,草原就要到了。

中午时分,终于到了。大家欢呼着,跳跃着,投入草原的怀抱。我也走进草地,尽情地欣赏草原的美景。天空湛蓝湛蓝的,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清澈纯净,深邃悠远。朵朵白云轻轻飘动,它们离我们很近很近,好像一伸手就能摸到。阳光明媚,照得草原到处都清清楚楚的。极目四望,草是绿的,树是绿的,山坡是绿的,小丘是绿的,真是一碧千里。到处都是绿色,可绿的并不单调,有嫩绿,有浅绿,有深绿,有明亮的绿,有厚重的绿,绿的逼人的眼睛,绿的让人沉醉。在这无边无际的绿毯上,盛开着各色的小花,姹紫嫣红,随风摇曳,宛如碧空里闪闪的星星。一条清澈的小河缓缓流过,几匹枣红色的小马驹静静地在河边吃草。远处,牧羊人正在放牧,洁白的羊群在小丘上缓缓移动,微风送来几声清脆的鞭响。闭上眼,深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草香伴着花香沁入肺腑,顿时觉得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啊,这就是我梦中草原的景象。人们欣赏着,赞叹着,摆出各种姿势拍照,把草原的美景记录下来,寂静的草原成了欢乐的海洋。

午饭过后,我们乘坐着草原吉普车游览了将军泡子,野鸭湖、白桦林等景点,每处都那么迷人,每个地方都如诗如画。傍晚,我们还观看了大型的草原演出,那如泣如诉的马头琴和浑厚悠扬的草原歌曲,让我陶醉;蒙古小伙子精彩的马术表演,给我留下了深深地印象。

夜幕降临,我们回到住宿的小镇,热情的蒙古族同胞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最有名的是烤全羊和莜面。吃饭前的仪式是非常隆重的,几位穿着民族服饰的蒙古族姑娘和小伙先唱一段经文,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再给每位游客献上一条圣洁的哈达,随后,蒙古族姑娘给每桌的客人敬酒,气氛庄重而又热烈。都说蒙古人民热情好客,果然一点不错。大家纷纷举杯回敬,感谢他们的热情周到。

第二天,我们又游览了公主岭、百花坡等景点。聆听了蓝齐格格远嫁葛日丹的故事,观赏了草原圣洁的金莲花。到游乐场骑马、射箭、滑沙、滑草·····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玩得高高兴兴。中午,我们在广阔的草原上野餐,几十个人围坐在一起,蓝天为幕,绿草为席,大家一边吃饭,一边尽情欣赏草原美景,真是惬意极了。

黄昏,我们就要启程回家了。汽车缓缓开动,窗外,碧空清澈悠远,晚霞灿若锦缎,那些认识的、不认识的蒙古朋友都站在路旁挥手和我们告别。再见了,美丽的草原,再见了,热情的蒙古族同胞。长大后,我一定会再来的!指导教师:吕秀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