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清明节扫墓

作者:杨馨瑶  作文来源:甘肃省山丹县东街小学四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19/8/24  
有关扫墓的作文 关于扫墓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是四月四日,明天就是清明节了,学校组织我们四年级同学去扫墓。

下午我们到校集合后,老师对扫墓的要求做了简要说明,然后我们就出发了。一班同学举着少先队大队旗走在最前面,后面是校旗,再后面每一个班有一个中队旗。我们走了十几分钟便到了艾黎何克陵园。一进门有一块大理石碑,上门刻着关于老校长艾黎的简介,再往前走便是艾黎何克的墓,上面摆满了鲜花,充满了严肃、庄重仿佛大家是一名名军人,在接受长官的教训。在这样的情况下,同学们向两位校长献上了花篮。艾黎何克一生都没有结婚,更没有孩子,他们把培黎学校的孩子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们。

老校长艾黎把山丹当成了他的第二故乡。在他过九十岁大寿时,他万万没有想到,山丹的父老乡亲为他贺寿,也就是他九十岁时,老校长去世了。他生前将那一天定为培黎学校的放假日,因此,培黎学校的师生总会在每年的那一天,不约而同的去陵园为老校长扫墓,有的甚至早上去下午才回,他们认为多陪陪老校长也能开心一点。老校长生前对大家说“我死后不要大张旗鼓”。正是因为他的这句话大家更加敬佩他了。

通过这次扫墓,我知道了战争时期,那些曾抛头颅洒热血的红军战士们,那样誓死保卫祖国,就是一心想换来现在这样好的生活,为的就是让烟火从此消失,让学生也坐在这样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同学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少年,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不是说学习就是让我们和他们一样去打仗,而是他们这种忘我的精神,为了不让他们白牺牲,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他们,告诉他们他们的血没有白流!指导老师:徐金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