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祭扫烈士墓

作者:王佳琪  作文来源:湖南省靖州县飞山小学六(8)班  更新时间:2018-9-5  
有关扫墓的作文 关于扫墓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清明时节,垂柳依依,细雨纷纷。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六年级全体师生排着队伍,举着队旗,前往梓潼宫祭扫革命烈士墓。梓潼宫位于靖州县城城东约半里的渠江河畔桂香山上,革命烈士墓就位于梓潼宫门前的一小块平地上。我们穿过街巷,路过田野,沿着绿树掩映的石阶而上,来到了烈士墓前。刻着“孙守信烈士之墓”的青石墓碑,在一株株傲然挺立的苍松翠欲柏下显得格外庄严!

“仪式开始”,少先大队辅导员宣布,“第一项,向烈士敬献花圈”。在肃穆的气氛中,两位少先队员,手扶花圈,迈着沉重的步伐,缓缓上前,向烈士敬献了花圈,以表达我们的哀思。“第二项,烈士事迹介绍”。“孙守信烈士,东北五常县人,生于一个贫苦农民家庭,3岁失母,9岁丧父,19464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荣立大功1次,被授予“侦察孤胆英雄”称号。1950年,孙守信随四十七军一四0师四一八团进入湘西剿匪,来到靖州,1214日,在率领小分队追击匪首的战斗中,在敌我力量十分悬殊的情况下,孙守信以共产党员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独自担任掩护任务而壮烈牺牲。时年24岁……”听到这里,我内心震撼,孙守信烈士,在革命旗帜的指引下,从一个贫苦家庭的孩子,成长为一名英雄,远离家乡,从东北转战到湘西,为了人民的幸福,把青春的热血洒在了靖州大地,把年轻的生命献给了苗乡侗寨,多么的英勇悲壮,多么的伟大崇高!“第三项,向烈士默哀”,此刻,周围鸦雀无声,我眼里噙着泪花,低垂着头,不禁思绪万千:是革命烈士义无反顾上战场,舍身炸碉堡,笑赴刑场,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康;是革命烈士,纵身悬崖,枯草铁胃,抗击外辱,才换来祖国的繁荣富强!如今,我们有舒适的学习环境,学校还有免费的营养午餐,可是我们都不知道珍惜啊!有的喜欢挑食,嫌饭菜不合自己的胃口;有的喜欢玩手机游戏,学习怕苦怕累;有的喜欢追逐娱乐明星,喜欢攀比吃穿,甚至崇洋媚外等,这应该吗?扪心自问,对得起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吗?烈士墓前,我深深体会了能有今天这样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我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们没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不去努力!我们应在红旗下健康成长!“默哀毕,第四项,唱队歌”,辅导员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沉思,“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的歌声在耳畔响起,我也和同学一起激动地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缅怀英烈,继承遗志,一定要努力学习,自强自律,誓做栋梁,报效祖国,“为着理想勇敢前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安息吧,革命先烈!你倒下的地方,正展开新的画卷,今天的苗乡侗寨,山美水美,生态宜居,交通发达,经济腾飞!

安息吧,革命先烈!你流血的地方,花儿正在吐香,今天的祖国,海外撤侨显国威,复兴高铁见奇迹,宇宙太空飘红旗!指导老师:蔡周胜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