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故事

作者:曹鑫忆  作文来源: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状元桥小学三年级五班  更新时间:2023-7-8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在苍溪县的一个小山村,这里山清水秀,物产丰富,们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因此有讲不完的家乡故事。  

    我的老家门前有一条长长的小河,小河上有一座石拱桥。记得小时候,我和爷爷喜欢到小桥上乘凉。我们每人搬一个小板凳到桥上去歇息,吹着风,看看路过人们来来去去的背影。爷爷也开始讲起家乡的故事,听爷爷家乡的过去和现在的区别可大着呢!  

    在他小的时候,山里没有水泥路,外出只有泥巴小路。小路弯弯曲曲、坑坑洼洼。走路有的地方还要狗爬式地走,想要骑个自行车车外出更不容易其实也没有自行车。要是遇到了下雨天,一不小心就会摔个狗啃泥,把弄得满身泥巴。真是的,走路居然还要胆战心惊,小心翼翼。那泥巴小路也很遭罪,似乎每一次经过这儿的村民都要抱怨几句,甚至骂它几句,小路也很无奈。  

    如今我的家乡再也没有巴小路了,是又宽又直的水泥路,四通八达,通向家家户户,光滑平坦还美观。每家每户都开着小轿车,随处经过,灰不扬,水不溅。人们过路时再也不用小心翼翼,当然也不会抱怨,幸福的像花儿一样,马路也开心地笑了。  

    那时,家家户户住着低矮的土墙房子,墙是用土垒成的,房顶是用瓦片铺的,有的还是草房。现如今的房子也不再是土房了明明亮亮,宽宽敞敞,像个大别墅。有三四层楼,一层楼有五六个房间。屋里屋外全是现代化的装修,还有属于自己的庭院和田园。    

    还有很多很多的故事,讲也讲不完,听也听不完。听着爷爷讲的家乡的故事,我知道我的家在变化,我的祖国在腾飞。我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美,祖国越来越富强!指导教师:严惠方  陶怡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