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除夕夜

作者:谷珞珈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更新时间:2023-12-10  
有关除夕的作文 关于除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春节——一个多么令人激动的日子!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在这时抛下一切烦恼,家家团团圆圆,开开心心的与亲人一起过大年。

众所周知,春节的前一天晚上是除夕夜,在这一天,人们总是抱有期待的,与之相对的还有一丝丝微乎其微的紧张。作为春节的前一天,它承担着人们的希望与快乐,而到了第二天(春节),人们的感情似乎也就没有那么浓烈了。

伴着除夕夜的到来,随之而来的是一个正面词语——热闹。夜幕降临后,家家都是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每家每户的人们欢聚一堂,欢声笑语充满了这个世界,人们发自内心的感到快乐。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王安石的诗句在此时此刻刚好合适,男孩子们在这一天放炮,而女孩子们则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放烟花。

放炮的,有的放响声震耳欲聋的鞭炮,有的放小巧玲珑的响炮;放烟花的,有的放绚丽多彩的小型烟火,有的放五彩缤纷的烟花。

女孩子们手里拿着小型烟火,将其一点燃,立刻从中燃出美丽的点点火星。在黑夜中,几支小型烟火在空中划出绚丽的火花,为周围添上了一层朦胧的纱衣。

在广场上,人山人海、灯火辉煌,人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好不热闹,一抬头便能看见烟花在空中绽放,却一点儿也不突兀。深蓝色的夜与彩色的烟花仿佛在此刻定格,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除夕夜里,最不能少的当然就是吃年夜饭了:在家里吃的,每一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与温馨;再不然就是在饭店里吃,虽然没有亲自下厨,但也不失温暖。

饺子,是年夜饭这项浩大工程中的重中之重,每家每户的自然也是各不相同:有肉馅或素馅;有白色、紫色或五颜六色的;有圆圆的或扁扁的;有带花边的或带褶边的……各种模样与各种口味。人们吃着亲手包的饺子,无论样式如何,都觉得幸福极了。

伴着一道道菜,年夜饭开吃了。人们在这一刻的感情是千言万语都说不清的;人们在这一刻的感情是真真实实毫无虚假的。

一家人一边吃着年夜饭,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老老少少互相夹菜、其乐融融,真是一派美好的景象。

啊!除夕夜,一个多么美好的日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