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假文盲

作者:邓雯菲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更新时间:2023-12-10  
有关假文盲的作文 关于假文盲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星期天的早上,我被“叮叮零零”的闹钟声吵醒了,正当我睡眼朦胧想继续进入睡梦的时候,突然想起我答应朋友今天要帮他去买车票的事。于是,我立即穿上厚厚的棉衣,只奔向售票处的方向。

我满怀着好心情,可出门却让我大吃一惊。一出们就有一阵刺骨的寒风迎面扑来,我感觉原本稚嫩无比的脸蛋上,多了那么几丝的疼痛。经过一段的挣扎,我终于来到了售票处。可是我忽然发现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的是“母子上车处”,下面却站满了一群行色匆匆的人,在牌子的另一侧站着一位阿姨,她抱着孩子用奇怪的眼神看着那些站在“母子上车处”的人,是那么得无奈与惆怅。阿姨手上的小男孩因为寒风的刺骨而使他应该拥有的白玉肌肤满是被寒风吹得通红,那樱桃般的嘴巴也明显有了几丝裂纹。我当时就气愤极了,在那么多人的情况之下,就有那么几个大男人如此的引人注意啊!

你瞧第一个人,他长的很富态,手揣在口袋里,眯着眼睛,站在“母子上车处”的牌子下面,看样子是有些许“沉着冷静”,其实内心早已提心吊胆了,生怕有熟人认出自己来,丢了面子。

再看第二个,他穿着长大衣,穿着大棉鞋,头上戴着一顶大棉帽,闭着眼睛盛气凌人的样子就让我看不下去。

第三个虽然穿着时髦的羽绒服,但那个猥琐的样子实在是太搞笑了。脚上蹬着一双油光蹭亮的大皮鞋,两个眼睛直勾勾得盯着前方,不知道在想什么。他那个大鼻子下面的那张大嘴巴,微微的笑容里,可想而知里面包含了什么。

最后的那个人更可笑,为了不让被人认出自己索性戴上了口罩,好像是为了这改什么,他的眼睛一直往下耷拉着,看起来好像事不关己,可心里早已是小鹿乱撞。

我因为这件事竟耽误了给朋友买车票,可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出现,这种不良风气会是那么让人看着不爽。难道他们真的是“文盲”吗?那为什么要去扮演一个这么让人讨厌的角色?只是因为自己的一己私欲,而去做了一个不守道德的人值得吗?由此,我想到了这种事情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孩子,上车之后竟然没有一个人让座,我就不用怎么去说,可是接下来上来了一位老奶奶,仍旧是没有人给让座。这个难道就是所谓的文明社会吗?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我们一定要遵守国家的规定,我们应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指导老师:王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