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端午节

作者:戴斌彬  作文来源:上金小学六(1)  更新时间:2011-4-15  
内容摘要:指导老师:曾为仙

两千多年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汩罗江边仰天长叹一声,投入了滚滚激流,两千多年后,五月初五成了传统节日——端午节,大家煮蛋、包粽子、划龙舟,用各种方式来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

    又是一年端午节,按我们这里的习俗,要在迁移个月左右腌一批鸭蛋,带到端午是在拿出来享用,而腌蛋用的泥经过我舅妈的改良,加入了一些补血补气的药材,这样腌出的鸭蛋不仅有营养,而且蛋黄还会有一股清香,吃起来既醇厚又适口。

    而端午节有一个重头戏—包粽子,我们全家也毫不含糊。包粽用的糯米是“老上金”的砍价手,我的外婆选出的精良的糯米,价格低廉不说,颗颗饱满圆润,蒸出的粽子甭提多香了。但是包粽子不能光有米没馅儿啊!于是馅料就决定了一个粽子的好吃与否:甜香的豆沙馅;咸香的咸蛋馅;浓香的枣馅…….花样繁多的馅料让粽子的味道变化无穷。想想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端坐在桌前,吃着粽子,这该是多么惬意的事啊!

    谈完了吃,我们再谈谈我们这的划龙舟,龙舟是将一艘船船头装上“龙头,船尾安上”龙尾“,船身则用颜料彩绘龙鳞。划行时一名船手击鼓,若干名船手划船,还有一位队长在船头前看方向,并为队员呐喊助威。比赛时两船相争,不仅具有观赏性,还有着浓厚的历史价值。

我们这照惯例还要在门上贴上剑兰,斩断一切不好的事物。这一切的一切都表现出了我们这的人对端午节的尊重和重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