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护小鸟的作文

作者:郭万敏  作文来源:山东省汶上县西门小学三年级  更新时间:2013-4-23  
内容摘要:爱护小鸟的作文指导教师:胡瑞青爱护鸟类是人类的义务,让我们关爱鸟类,关爱大自然。

小明的爸爸爱打鸟,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他总是背上猎枪,带着干粮,骑车到郊外,小明家的餐桌上,也总有些野味。

一堂科学课上,老师给同学们讲了许多知识。老师说:鸟,是自由的象征;是快乐的化身。许多鸟儿都吃害虫,如果世界上的鸟都灭绝了话,蛀虫将会飞快生长把树木给蛀光,一些以树叶为食的动物也都会死亡、灭绝,而食肉动物也慢慢倒下去。我们人类没了树木帮我们制造氧气,我们也活不了多久,所以我们要爱护鸟儿。

小明听完后,非常难过,小鸟也是有生命的,它们有生存的的权力,人类为什么要猎杀它们?想起过去爸爸总爱打鸟,胃不由自主的翻腾起来。

又到了周末,爸爸照例拿起枪,要小明跟着去玩。小明说什么也不肯,苦苦劝爸爸不要伤害它们。可身强力壮的爸爸却骑上车,一溜烟跑了。

小明忙给妈妈打电话,让妈妈请假回来。没多久,妈妈急匆匆的回来了。娘俩雇了一辆车,去追爸爸。

车停在爸爸常去的小树林,小明看到爸爸正举枪瞄准一只小杜鹃,赶忙滚身下车,跑到爸爸面前,挡住枪口。爸爸愣住了,问:怎么回事?你干什么?快闪开。小明双眼盯着爸爸,说:“小鸟和人一样,也有生命,又会唱歌,为什么你总要打它们?我们可以多吃蔬菜啊!”妈妈也说:“老王,你要闷得慌,我们可以多打打网球,对身体也很有益处。”小明又说:“爸爸,你如果枪瘾犯了,就把我当成猎枪扛肩上,我陪你玩儿。爸爸,我真的希望小鸟快乐。”

爸爸的枪慢慢放下了,搂着小明,一家人回去了。从那起,再也没见过他打鸟。还和一帮哥们做了爱鸟的义务宣传员。

每年的4月底5月初,是中国人的“爱鸟周”。让我们都行动起来,爱护鸟类,爱护大自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