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

作者:王佳琦  作文来源: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德利金秋小学四年级一班  更新时间:2018-4-21  
有关烈士的作文 关于烈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清明时节,垂柳依依,糜雨绵绵。春雪飞作白蝴蝶,泪血染成红杜鹃。漫山遍野的怀念与追思,缀满青柳的枝头。德利金秋小学的12个中队冒着阴冷的春风,擎一颗虔诚的心,向长眠的先烈,顶礼膜拜,走进冀东烈士陵园,告慰曾经为我们这座幸福的城市鞠躬尽瘁的英雄。

一座青冢一部书,一块墓碑一绝唱。萋萋芳草,掩盖了多少凄楚的故事;堆堆黄土,埋藏着多少动人的传说。曾经的硝烟和战火,翩然远遁;发黄变脆的往昔,寸寸抽离,而那若干斑驳难辨的字迹和不灭的精神必将永生。

忆苦恨断愁肠,思英豪泪两行:

194243,冀东军分区十二团政委刘诚光与二营教导员的苏连存率领的300多名八路军指战员,在执行任务途中,被3000多日伪军围困在遵化境内的甲山之上,与十倍于己的凶残敌寇展开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鏖战。战士们同仇敌忾,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连续打退了敌人的多次进攻,阵地前敌尸狼藉,血肉横飞。战斗从黎明打到午后,又从午后坚持到黄昏。经过一天的激战,我军伤亡很大,弹药也所剩不多。在这濒临绝境的紧急关头,苏连存向战友们作出最后的动员,号召大家:誓死不当俘虏!战士们奋不顾身以死相拼;有的冲出阵地闯入敌群,把复仇的大刀砍向鬼子的头颅;有的举起枪托铁锹,搬起石头杀向扑面而来的敌兵;有的与敌人纠缠在一起,扑打着,撕咬着滚下山坡;还有的砸碎枪支,纵身跳下悬崖……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英雄的鲜血顿时与冀东大地凝为一体,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回荡在甲山上空……

青松白桦彪青史,后辈难忘先烈恩:

曾几何时,有多少位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为了革命事业而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战场。迎着危险的逆流,他们勇往直前,用生命博取战争的胜利。他们奋斗于革命从不说放弃,忠诚于祖国,从不言离弃。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用宝贵的生命,为祖国奠基,他们的丰功伟业是不朽的,他们精神是永存的。

展望未来,将大中华的薪火相传,

努力学习,慰籍英灵的生命绝响。

昨天,烈士们匍匐喋血的那瞬间,已把完整的心交给了大地母亲。今天,我们无须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须秉承先烈们的伟大精神,砥砺前行。

就让我们演绎绚烂的传奇,让我们与烈士精神并行!这样的心汇聚成巨大的洪流,我们坚信这洪流必将在每一个新时代的少年儿童的心中浮动,蓄力有一天它一定会喷发出一个更加光辉灿烂的中国!

缅怀先烈做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感恩祖国唱中国梦的时代强音。

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时刻准备着——指导教师:宁桂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