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青春拼搏勇担当

作者:徐浩霖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萝北县宝泉岭中心小学五年一班  更新时间:2022/1/2  
有关担当的作文 关于担当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新的学年,新的开始,新的挑战,新的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唯有不忘“青春拼搏勇担当,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初心,才能扬帆起航,再续煌,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回首刚刚过去的东京奥运会,体育健儿们,汗洒赛场,勇敢挑战,奋力拼搏,为国争光添彩,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象苏炳添,一个大龄运动员,没有选择放弃,克服重重困难,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成功晋级,并以9秒83打破亚洲记录,虽然最后决赛没有拿到奖牌,但是虽败犹荣。再看看残奥会上,男子50米蝶泳S5级决赛中,三名无臂英雄,郑涛、王李超、袁伟译分别包揽了金、银、铜牌是他们用隐形的翅膀,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冉冉升起,这是拼搏,这是荣耀,更是震撼!

说到“担当”,难免会想到今日热搜的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饱受争议。整场发言,只谈遇到挫折失败勇敢面对之类的话题,家国情怀却只字未提。故此,难免让人联想到清华的毕业生,毕业后有三分之一会选择去国外留学,大多数是去美国,一旦学成之后有70%的人会选择留在国外,为他国效力,想想未免让人心寒。鸦尚知反哺之义,羊且懂跪乳之恩。而咱们顶尖学府里走出的天之骄子,却不曾想到回报祖国十几二十年来给予他们的辛勤培养,这是讽刺,“担当”何在?也难怪华为的任正非公开表示,不希望清华的毕业生进入华为工作,因为他们不会死心踏地在那工作,培养一个人成本太高,不想培养好了给别人做嫁衣。

反之,来看看我们的英雄,何为担当。各院士自不必说,就看我们的武警新战士杜国富,在云南边境人工排雷过程中,突遇爆炸,生死瞬间,他用身体护住了战友,永远失去了双眼和双手。虽然眼前一片漆黑,但是他却化身为一颗闪亮的星星,照亮别人前行的路。还有卫国戍边的祁发宝团长,用生命捍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带着伤痛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改写了1800多名贫困子女命运,成功圆了大学梦的张桂梅校长。放弃在美国优厚待遇,回国一心培养科研人才的西湖大学施一公校长。再有新冠疫情中逆风而行的科研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等等,不胜枚举。他们是对担当最好的诠释。
  身为小学生,我认为我们该有的担当就是,不辜负父母的殷切期望,无愧于老师的谆谆教诲,感恩于祖国的和平安定。我们目前主要的任务就是虚心向学,争取考上心目中向往的大学。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定将不忘初心与祖国共奋进!指导老师:关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