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未来不足惧,有梦即可逐

作者:陈诗婷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加拿达外国语学校5年级  更新时间:2023-3-12  
有关梦想的作文 关于梦想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时光总像林花谢了春红,脚步太匆匆。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何妨吟啸且徐行,这里有荡胸生层云的旷达,有潇潇雨歇的怅惋,有长叹息以掩涕兮的悲悯,也有悠悠我心的真情。

有梦想的人就如同给生命插上了一对翅膀,使生命闪闪发光。正因为拥有梦想,人们才可以不断努力,不断前进!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梦想也是五光十色的。有些人的梦想是手握知识的钥匙,打开科学的大门;有些人的梦想是救死扶伤,帮助他人;有些人的梦想是驻守边疆,保家卫国;而我的梦想是拿起画笔,走走停停,用奇光异彩,百紫千红的色彩画遍千山万水,云舒霞卷;画遍车水马龙,高空广厦;画遍芸芸众生,世间冷暖……

拿起笔的那一刻,我仿佛穿越成了神笔马良。拿起神笔,我为在冰天雪地巡逻的边疆战士画出艳丽的暖阳,画出平坦的道路,画出睦邻友好的环境;拿起神笔,我要为濒临灭绝的动物,画出美好安全的栖息地,画出动物们繁衍生息的美好,绘出人类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画卷;拿起画笔,我要画下朋友之间相互关爱的画面,画出千家万户团圆温馨的幸福,画下母慈子孝,夫妻和睦,其乐融融;画下少年儿童在大自然里自由奔放,在教室里认真投入,在游乐园里尽情欢笑……我要在这绘画的天地里,挥斥方遒,指点江山!

梦想贵在坚持,实现梦想的路上需要我们不断去努力。很多名人的故事启迪着我们。达芬奇,一位伟大的画家,从小爱好绘画,他父亲在他小的时候把他送到著名画家佛罗基奥那里学画画,老师要他从画蛋入手,他画了一个又一个,足足画了十多天。老师见他有些不耐烦了,便对他说:“不要以为画蛋很容易,要知道,1000个蛋中从来没有两个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去看,形状也就不同了,蛋的椭圆形轮廓就会有差异。所以,要在画纸上把它完美的表现出来,非得下番苦功夫不可。”正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生命因为梦想而精彩,带着梦想上路,青春就如同插上了翅膀,即使不能立即冲天而起,但起码有会飞的能力与准备。在成长的路上,我会不断地用知识充实自己,不断地前进,只要梦想永无止境,我的画笔就永不休止!指导老师:王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