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六年级上学期作文计划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1-4  
内容摘要:

周次

习作题目

课型

教学要求

备注

第三周

成为大自然中的一员\走进音响世界\回顾暑假生活

记叙文

1、增强学生表达、倾听和乐于与他人交往沟通的能力

 

2、学会展开联想和想象,表达自己的独特感受。

 

第六周

围绕“祖国在我心中”

演讲稿或读后感

1、通过不同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

 

2、能大胆地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的才能。

 

第八周

写一写体现人们相互关心的事

叙事

1、  写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的事情,要有真情实感,注意环境描写与心理活动的刻画。  2、通过交流与讨论,发现作文的不足之处并认真修改自己的作文。

 

第十周

写建议书、看图写漫画

看图作文

  

 通过习作与拓展,发展学生思维,对学生进行环保教育,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情感,增强环保意识。

 

 

第十三周

写一位小伙伴的特点

叙事

 

通过习作与拓展,发展学生思维,对学生进行道德教育,激发学生热爱集体,关心他人的美好品质。

 

 

 

周次

习作题目

课型

教学要求

备注

第十五周

与诗同行

编诗集

  1、通过编诗集,培养学生编辑、合作能力,进一步感受诗歌的魅力。

  2、通过诗歌知识竞赛,增强对诗歌的兴趣,加强诗歌的积累和理解。

 

第十七周

根据图片报道编一个故事

记叙文

   1、根据图片报道,进行合理的想象,编写一个故事,做到内容具体,感情真实。

   2、初步学会在习作中运用具体的事例来表达人与动物之间的感情。

 

第十九周

热爱艺术

记叙文

 1、 培养热爱艺术的情操,及留心观察生活的习惯。

2、初步学会在习作中融入自己的联想和想象。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自然,音响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