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作者:王井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1-4  
内容摘要:

作为一只狼,从出生时就确定,必须悲惨的死。

我在小时候,就经常被妈妈叫出去,和别的小狼追逐打闹。每当我想赖在洞里的时候,妈妈就把我叼出去。在追逐的时候,有一只小狼经常推我一个跟斗。在打闹的时候,它也经常划破我一点皮毛。过了温暖的春季,炎热的夏季来到了。妈妈带着我开始学习捕猎。妈妈埋伏在一个水塘边,我大气也不敢出,害怕漏掉每一个细节。没过一会,一头鹿来到了水塘边。看来这头鹿是热得不行,想好好喝些水。它刚刚低下头,妈妈就扑了上去,一口咬住了鹿的喉管。我也试探性地扑了上去咬了一口,没想到,晚饭我分到了更多的肉。这时,我懂了一个道理,森林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你要是不强,很难存活。

冬天来了,大雪飘飞,动物都回了自己的窝。狼群只好聚在一起捕食。虽然这样每人分到的食物有限,要是不聚在一起,所有的狼都会饿死。尽管这样,有些狼年老体弱,抢不到吃的,冻死,饿死了。春天的时候,我独立了。我用从妈妈那里学来的技术,春天在草原上奔跑,寻找猎物。夏天在池塘边埋伏,等待猎物喝水的时候,猛地扑上去。秋天则跟踪一群动物,挑选时机将它们猎杀。冬天我只要跟着大部队,就不愁活不下去。可能会饿肚子,但是肯定能活下去。

过了一年又一年,我渐渐的老了,身手不如以前敏捷。有几次都将猎物放跑了。

我生命最后一年的冬天,我离开了狼群,独自走向了一条山岗。几天以后……一个猎户看见了一头耸立在山崖上的狼。他连忙端起猎枪,对准狼打了一枪。狼竟然没倒!他吓得转身就往回跑,不一会,一群猎人带着许多狗来到了山岗,一个胆子大的上前一碰,狼倒了下去,它早死了。在死前我明白,森林,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

写后小记:写完文章,我对狼的命运感到悲哀。一只狼,要活下去是多么的不容易啊。相比之下,人要存活下去并丰衣足食容易多了。知足吧,这样才能不像狼一样,活得如此艰难。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自然,音响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