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站在路旁的日子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习作
作者:贾欣怡  作文来源: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城关小学六年四班  更新时间:2021/9/25  
有关路灯的作文 关于路灯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我被一阵凉飕飕的寒风吹了醒来,我睁开了朦胧的眼睛,发现我竟然站在了街道旁边。

我还没反应过来,又被一阵冷风洗礼。这一次,我彻底醒来了。我想用手揉一下我的眼睛,却发现我的手和身体融为了一体;我又想走几步,却发现我的脚、被钉在了路旁。我向四周一看,整个街道尽收眼底,我想“我什么时候长这么高了?”我向下一看,天哪,我竟然变成了一盏路灯!

阵阵凉风席卷着我的身体,冻得我直打颤。不过我很快就适应了这种环境,我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观察着附近:湛蓝色的天空,清鲜的空气,身旁的大树以及脚边的小草。看起来,好像什么也没变过,又好像全部都焕然一新。

过了许久,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终于热闹了起来。远处传来汽车的喇叭声,人群的喧闹声,还有婴儿的啼哭声。各种不同的人,也都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提着公文包急急忙忙的上班族,骑着自行车的高中生,背着书包满脸笑容的小学生,还有起来锻炼身体的老年人。一切显的毫无违和感,我也想走过去加入他们,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我想走过去时,发现自己动不了,我这才记起来,我现在只是一盏“路灯”而已。

在白天,我这盏“路灯”似乎也没有什么作用,于是百般无聊的我,只好看着这街上的人来人往,没想到,我这一留心,还真让我发现了事儿。我发现路边的指示灯变绿了。这时因为年事已高的老奶奶拎着一大包零食,艰难地向我这边走来。一旁的年轻人看见后,连忙跑过去,扶住老奶奶,说:“老奶奶,我扶你过马路吧。您老人家走起路来不稳当,以后还是少提点东西吧。”老奶奶一脸慈祥的回答道:“今天孙子回来看我了,人家学业忙,压力大,我这心里头难受啊。趁今天他回来,给他买点爱吃的,解解馋。”我看着眼前的一幕,感到无比欣慰,真羡慕他们。

在一呼一吸之间,竟然已经到了傍晚。我看着那赶去上晚自习的高中学生们,还有那些着急赶回家做饭的家长们,心不禁颤了一下。我想“是时候展现出我这盏路灯的作用的时候了!”我努力运转我身上的零件,让自己的零件工作起来。忽然,我的头上亮起一束白色的光,照耀着这片属于我的“领地”。有了这束光的照耀,人们晚上出行安全了,我满意的笑了起来。因为我为夜行的人们带来了光明我帮助了光明。夜深了。一阵冷风吹来,我却惊奇的发现我变回来了。

刚加班回来的妈妈看到了我,连忙跑了过来,说:“你这一天都跑到哪混了?一天没见人影。”我笑了笑,心想“其实,我一直都在你们每天经过的地方啊。”指导教师魏晓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