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四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珍惜身边的生命

作者:谢欣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4-20  
内容摘要:珍惜生命的作文

生命是那么短暂,又是那么的脆弱,脆弱得就像一张薄薄的纸,不经意间就被轻易毁坏了,让人们感到无比痛惜,世间万事万物,生命却只有一次。生命是非常珍贵的,我们要好好珍惜身边的生命。

记得有个夏天的下午,那时我才七岁半,我在外面玩,突然一个影子从我眼前一闪而过,一看是一只蜻蜓,我玩得无聊想捉一只蜻蜓来玩玩。于是我决定抓一只,我的手小心翼翼地向蜻蜓伸去,蜻蜓像完全没有看见我似的,我猛的一下把蜻蜓给抓住了。我第一次抓住蜻蜓,当时我喜出望外,我抓住了蜻蜓的身体,蜻蜓不能动了,当时,它的生命是多么脆弱,我只要轻轻一压,它就会死去。这时它的翅膀在颤动着,此时,这看似弱小的生命,它并不想就此毙命,求生的希望是多么强烈啊!这时,我顿生怜悯之心,我悄悄松开了手。把它给放了。回家后,我把此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认为我做得对,还表扬了我。她说:世上所有的生命都是宝贵的,我们人类都有责任保护好身边的生命。自此以后,我再也没有滥杀过无辜。

是呀,保护好身边的生命就是保护着我们人类自己。地球上如果许多生命消失了,那地球不也就荒凉了吗?没有其他生命的相依相伴,人类能单独生存下去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