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考作文,小升初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观“北京冬奥会”想到的

作者:魏敏  作文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明沙淖中心校六年级  更新时间:2022/5/25  
有关冬奥会的作文 关于冬奥会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观看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真是让人热血沸腾!  

2022年2月4日正是立春,北京冬奥会胜利开幕了!至此,中国北京将成为全球唯一的“双奥之城”。时隔14年中华儿女的等待,奥运会的举办权再次来到了北京,举国上下有谁不为之骄傲和自豪呢?  

首先让我们欣喜的是奥运会上的“两个吉祥物”——它们的名字叫冰墩墩和雪容融。冰墩墩是我国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它长得像我国的国宝“大熊猫”。你瞧,它的外面还包裹着厚厚的冰壳,显得纯洁又坚强,它的左手掌心还有可爱的心型图案,是在热烈欢迎来自全世界的朋友。雪容融是我国北京2022年残奥会的吉祥物,它外形像一个大灯笼,全身红彤彤的很是喜庆,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它的头顶上的如意造型,象征着吉祥幸福;而下面有很多小鸽子连在一起,我想:和平鸽一定代表着全世界朋友们的和平友谊……  

其次,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更是将精彩纷呈。它为我们呈展现中国对于世界和平的追求和向往,展现了奥运会的理念和精神——更快、更高、更强和更团结,展现了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的目标和心情。虽然相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时间缩短,演员数量也大幅减少;但是通过融入高科技与创新,使人觉得美不胜收。  

我们作为东道主,既感到骄傲,又感到荣幸!那纯洁的冰雪,红火的春节,恰以活力四射的舞台!  

尤其是比赛开始,我是又开心又紧张,我在电视上注视着中国的每一个运动员,我时刻为他们鼓掌助威。  

当在首都体育馆,任子威、曲春雨、范可新、武大靖和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夺得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首枚金牌时,我高兴的欢呼雀跃,为四位运动员而骄傲!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自豪!回想当年,我们中国队首次参加冬奥会是1980年,从一开始的颗粒无收,到现在已经具有一定竞争力,北京冬奥会取得9枚金牌,这是一代代冰雪儿女奋斗的结果!我们永远忘不了叶乔波实现中国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杨扬获得冬奥会首枚金牌,王蒙获得冬奥会四金王……,他们的拼搏精神永远激励着中华儿女奋勇前进!  

当然那些没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也值得我们敬佩,因为,他们已经竭尽全力,他们也为中华奉献了自已的青春。  

祝福祖囯冬雪健儿们在不久的将来再展雄姿,大放异彩,同筑冰雪之梦!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