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校园的白杨树

作者:李萌  作文来源: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舞凤一小四一班  更新时间:2013-8-22  
内容摘要:校园的白杨树作文指导教师:岳林君

 在校园的后花园有一棵高大挺拔的白杨树,据说已有20多年的树龄了。白杨树大概有五、六层楼房那么高,树干有水桶那么粗,树干长得笔直且光滑,不像有的树木长得歪歪斜斜、树皮斑驳,每次见了白杨树都让我精神为之一振,它为这校园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春天,春风一吹,白杨树原本光秃秃的枝桠上便长满了一个个鹅黄色的小嫩芽。没过几天,像毛笔笔尖一样裹得紧紧的嫩芽发生了变化:有的嫩芽长大了,颜色从鹅黄色变成了嫩绿色,芽尖还带点粉红,煞是可爱;有的嫩芽芽尖变蓬松了,裂开了一道小口子,似乎在试探外面是否寒冷;有的嫩芽已经迫不及待地舒展开了那一层层衣服,看起来就像一朵朵翠绿色的小花。再过几天,满树都是心形的绿绿的小叶子了,在明媚的阳光下,在轻柔的春风中轻轻摇曳,叫人看了满心欢喜。

夏天不知不觉来了,白杨树长得可茂盛了。手掌大的叶子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加上重重叠叠的枝丫,看起来就像一把绿色的巨伞。外面是炎炎烈日,酷暑难耐,而树下却是一个清凉的世界。下课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常到树下玩耍,追逐着树下乘凉的小蚂蚁,数着漏下的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以致常常听不到上课铃响。风一吹过,满树油亮亮的叶子“哗哗”作响,和着树上的蝉声、教室里琅琅的读书声,真像小仙子在弹奏美妙的音乐。

秋天到了,白杨树换上了一件金色的衣服。秋风一起,黄色的叶子告别了大树妈妈,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飘舞,再渐渐落到地上。整个后花园的地上都掉满了黄叶,犹如铺了一床黄地毯,踩上去“吱吱”作响。

没多久,冬天来了,北风呼啸,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我们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而白杨树这时已掉光了叶子,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在寒风中挺立着。放假了,昔日热闹的校园一下子变冷清了,鸟儿也早已飞走,白杨树就像一位孤独的老人默默地守护着校园,等待来年的春天,又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

白杨树是平凡的、普通的,它不会开出鲜艳的花朵、结出诱人的果子,但是它却可以为我们遮风挡雨、贡献自己的力量;它积极向上、力争上游,顽强的生命力让人赞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喜欢校园的白杨树!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校园作文请搜索如:校园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校园的作文 关于校园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