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

作者:蓝雨嘉  作文来源: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五年一班  更新时间:2020/7/5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在农村,虽然没有高楼大厦,但是,却十分美丽,充满了生机。

家乡的房子,只是一个四合院。但院子里种满了我喜欢的桂花,这些桂花,使院子里充满了迷人的芳香。早晨,太阳从东方升起,耀眼的阳光使院子里明亮了起来。自然界的歌手—喜鹊,悠闲自在地站在枯树的枝头上,时而唱着欢快的乐曲。院里的空地上,神气十足的大公鸡昂首挺胸,伴着它“哦—哦—哦—”的叫声,人们立马起床,打开了院门。院子里的空气夹杂着桂花的香气迎面而来,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

如果是在春天的清晨出去散步,那么,你一定会感觉就像进入了仙境一样。小路的两旁是花草的世界,大片大片的小草刚刚发芽,露出了它们的小脑袋。花朵儿们也不甘示弱。有的花朵娇滴滴地站在一旁,显示出自己娇媚的身躯,好像是在欢迎人们的到来,有的花朵娇小如玉,有的花朵挺直了她的身板,有的花朵驼着背,抬不起头。真是千姿百态,各有不同。接着,这些花朵引来了一大群蜜蜂和蝴蝶,它们争先恐后地来采集花粉。算称得上“近水楼台先得月”了。

夏天,烈日当空,天热极了。有时温度直达39度,可谓一飞冲天。邻里的几位阿公热得会裸光着上半身,紧紧拿着手中的扇子扇出风,看起来真凉快。阿婆会戴着她的大草帽,拿着竹篓子和锄头上山里砍柴,回来直呼“哎~今天好热,你们都待在家不许出去啊。”院里无论是大狗还是小狗,趴在地上,左右快速摇着它的小尾巴,吐舌头直喘气。白天,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夜晚,天空就像是披上了女巫的紫色披风,用她的魔法棒施了一个咒语,把天上的星星都弄得疲惫极了。夏天可真是“汗水直流”。

秋天,正是桂花怒盛的季节。家乡的桂花一般是丹桂。桂花盛开以后,大人们会摘下来做桂花茶。女孩子们会采摘下来,收集好之后拿来做香襄。一起聚在客厅或者厨房品尝,有说有笑。大树的树叶渐渐落了下来,貌似一个个美丽的舞蹈演员在空中跃动,摆出优美的姿势。日落时,风呼呼地吹,人们都关上院门,聚在院里吃晚饭。晚上,人们在院里看电视,小孩子们三五成群,谈论着今天发生了什么事,和谁谁去了哪里玩,今天又吃了什么好东西……家乡的人们习惯了早睡,伴着晚风的凉爽和知了的叫声,人们也早早地入梦了。

雪花,为了迎接冬爷爷的到来,为大地裹上了银装。冬天的夜晚,有满天的星星,他们可冷了,冷得都发抖了哩。雪花,那么纯洁,那么自然,那么美丽,从半空中轻盈地落在地上,如同一个个穿着白纱的小仙子,落在人间。人们在院子里坐着长长的木椅,或者走在走廊上有说有笑。我们小孩子会做“烧烤”,也就是在大人的帮助下生起一团火,然后从后院里找来几个地瓜,用根干净的木棍插在地瓜上,最后把地瓜放在火上烧。孩子们吃着自己烤的地瓜可欢喜了。有的孩子的地瓜烧焦了,愁眉苦脸的。家乡的冬天感觉不到一丝寒冷,而是像孩子们生的那团火一样温暖。

家乡,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乡亲们的欢声笑语,孩子们的你推我挤,这些美好的时光,它们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指导老师张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