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游览橘子洲

作者:黄钰盈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五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0/1/11  
有关游记的作文 关于游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在很多书中读到过长沙,读到过毛主席在寒秋中望着湘江北去时的情景,橘子洲在我的想象中是写满了山河壮丽,流淌着历史长河的地方。今天,它不再是书本里面的文字,而是像画卷一样真实地在我眼前徐徐展开。

从远处看,橘子洲是一座小小的岛。它站立在湘江中,四面环水,像掉落水中的一条长丝带,将西边的岳麓山和东边的长沙繁华市区分开。它长约五公里,宽约一百米,经过长沙市政府的维护和建设,已经从一个大看台变成了橘子洲公园。

进了橘子洲,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散发着幽香的腊梅树。正值隆冬,腊梅在寒风中绽放,有红的、黄的、淡粉的,还有雪白的,就像是大地的花纹。真像是毛主席诗里写的“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啊!

橘子洲的尽头,是长沙的标志性建筑——毛主席的青年雕塑!我抬起头看,天空像是背景一样,衬托出了雕塑的高大,展现着伟人的风采,那么的栩栩如生,令人惊叹!青年时代的毛主席凝视远方,目光炯炯有神,那坚毅的神情,仿佛在述说历史。此时,我不禁想起了当年毛主席在即将离开长沙前往革命活动的中心广州主持农民运动讲习所时,在橘子洲头写下的著名诗句“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我沉醉在橘子洲动人的景色中,如痴如醉,不知不觉夕阳已经铺满江面,该是告别的时候了,希望下一年秋天的时候再来橘子洲,欣赏满园的桂花,再睹它别样的风采。指导老师:黄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