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雪中即景

作者:李梓铭  作文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南京九校五年二班  更新时间:2019/12/11  
有关雪景的作文 关于雪景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冬日的雪景,以及下雪的过程变化,作者的感受,童真的孩子对雪的期盼。

    雪,是一个经常“闯”进我们人间的来客。一日冬晨,在大地上根本看不见雪的影子。北风怒吼,刮着光秃秃的树枝。树枝瑟瑟发抖,好像害怕什么似的。也听不见喜鹊“啊啊啊”,麻雀“叽叽叽”的叫声,显得没有一点儿生机。

    可是,那本来被“冻”的像冰块一样的天空不知是怎么了,蒙上了一层细灰。好像是天庭大扫除,把边边角角上的灰尘都洒在了这里一样。倒得越来越多,天也越来越黑,灰蒙蒙的。也许,再过一会儿,天庭的环卫工人就会把它收拾干净啦!

    过了好久,这些灰竟然凝固成了朵朵乌云,掉了一粒粒银子般的小雪粒,这是下大雪的前奏曲。原来下霰是这么的美啦!怪不得唐代诗人张若虚写道“月照花林皆似霰”呢!这时,小雪粒已变成雪花,粘连着,飘洒着,在空中飞旋,舞蹈,飘入大地的怀抱。而大地也就银装素裹,身上披满洁白的鹅毛。喜鹊出来了,高声鸣叫;麻雀也出来了,在雪地里泡着“雪浴”。看到小动物们都出来了,我也非常的兴奋。我迫不及待的穿上大衣,跑出了家门。雪踩着软软的,让人感到非常的舒服。我接住一片雪花,想看看她长什么样,可它立马就在我的手心化成了一滴冰凉冰凉的水珠,使我舌尖也生出了甜甜的味道。一定是我很开心吧!北风吹来了一片片雪花,落满了我的身上。就连空气也带着一股清冽的味道,那应该是雪的味道吧!

    不知道是谁在雪中走过,在松软的雪地上留下了一串脚印,做出了一片花边。雪滋养着大地,在大地上涂抹了一层货真价实的“雪花膏”,把原来黑沉沉的皮肤抹的闪闪发光,好像做了一个美白SPA.

    雪,是无比的纯洁,是雨的灵魂,是冰的儿女,在北风中,孤寂的,向远方飞去。指导老师:张颖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