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谁不说咱家乡好

作者:张雨欣  作文来源:吉林省洮南市那金镇中心小学五年二班  更新时间:2019/12/22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它虽然没有古城西安那样悠久的历史,也没有水乡江南那样四季如春,但我的家乡有高高的山、有清清的水,还有一群勤劳质朴的乡亲。家乡的美是含蓄的,是宁静的,也是令人魂牵梦萦的。

我的家乡美就美在风景秀丽。这里的天空很蓝很蓝,蓝的纯净,蓝得透明,蓝得让人心旷神怡。天空还漂浮着一朵朵的白云,变化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有的像绵羊,在蓝色的大地上奔跑;有的像小兔子,安静的趴在软软的地毯上;有的像一座雄伟的建筑,高高耸立……我们这里还有连绵起伏的群山,名叫“昂岱山”,山上有很多很多的杏树,到了每年的五月份左右,杏花开了,漫山遍野的杏花,置身其中,就像进入了一片花海,一阵风吹过,芳香扑鼻,真的让人陶醉。 秋天到了,一片片树叶落下来,像一群金黄色的大蝴蝶在树下飞舞,地上软绵绵的,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黄地毯,美丽极了。

我的家乡美就美在香飘四溢。秋天的小菜园,各种果实都成熟了,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有淡淡的黄瓜香;有浓郁的柿子香,有扑鼻的沙果香……邻居家有个葡萄园,到了秋天,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挂在葡萄架上,像一串串紫色的玛瑙,邻居让我弄一些吃,我就挑了一个最大的一串,然后挑了一个颜色最深的葡萄,先把果皮扒了下来,露出了白色的果肉,顿时,香气扑鼻,让人垂涎欲滴,闭上眼睛,先享受一下这样的香味,然后一口吃掉了。简直太好吃了。如果你来到我的家乡,远远就会闻到瓜果飘香,让你流连忘返。

我的家乡美就美在有一群勤劳质朴的人们。清晨,你就会看到地里有很多农民在辛勤劳作,春天,他们把种子撒进地里,夏天,他们为小苗松土、浇水,秋天,他们开心的把粮食运回家,收获一年的果实。他们不但勤劳,还很热情好客,如果你有机会来到我们这里,大家会拿出最好的食物来招待你。可亲的乡亲们,是那样朴实无华,却又那样让人尊敬。

虽然我的家乡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乡村,但是它有它独特的美。我爱我的家乡。指导教师:杨福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