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烟熏妆下的西湖

作者:吕枝蓉  作文来源:浙江省永康市恩博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20/12/13  
有关西湖的作文 关于西湖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品读了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使我迫切地想去目睹一番,一探究竟。西湖是否真如诗中所说的如此美呢?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四口到杭州旅游,来到了美丽的西湖。终于有机会目睹下西湖的风采了。

一下车,我就被西湖的美景所惊叹,真是令人心醉神驰。站在湖边,远眺西湖,犹如一坛老酒,轻盈盈的。近看,则像一块碧绿的碧玉。湖面上,有游船滑过,也只荡起一丝丝水波,好像无数透明的丝带在水中飘舞,使得西湖更加幽静。

我们沿着西湖往前走,一路欣赏着西湖周围不同寻常的美,就踏上了绿树成荫、翠柳成行的苏堤。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就是绿。苏堤仿佛是一条长长的翡翠长带,呈南向北,把西湖分开。堤上的翠柳像姑娘的长发。来到苏堤中央,只见湖中小岛——小瀛洲被绿色点缀,如同星星般闪烁,像无暇的翡翠镶嵌在清澈的湖水中。

沿着苏堤我们来到花港观鱼,湖中一条条鲜红的小鱼在清澈的绿水中游泳,犹如碧绿中的红宝石。西湖的两岸有栽着数不胜数的大树,还有草丛和小花。它们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如果此刻你正在划船,相信你也会闻到这迷人的芳香,会使你的心情瞬间变得舒畅起来。

游完杭州西湖,这就应了一句古话:百闻不如一见。我看到的西湖美景比书上说的还要美!虽然西湖没有大海那样波澜壮观的海面,也没有长江那样波涛汹涌的气势,更没有钱塘江那样来势汹涌,令人震撼的力量,但它用自己独特的韵味感染了每一位慕名前来观光的游客。我爱西湖,它独特的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还要来西湖游玩。指导老师:刘培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