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对自己高要求的同学

作者:汪亚琪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富临实验小学4.1班  更新时间:2010-1-11  
内容摘要:

对自己高要求的同学

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富临实验小学4.1   汪亚琪

(指导老师 何春霞)

在我们班我佩服的人很多,如:勤奋好学的廖静茜,爱劳动的邓玉瑕,认真学习的邓荭鹃……其中最让我佩服的人还是书写工整,对自己要求高的高思思同学.

高思思有着一头乌黑透亮的头发,晶莹透亮的眼睛上还挂着一双弯弯的眉毛,高思思微微笑让我想到电视里月亮姐姐的笑容,那样真诚,那样恬静。最令同学们喜爱的是她那双灵巧的小手,和她的“神笔”。

因为高思思的书写非常工整,简直和铅印的不相上下。如果只是考试或者课堂作业本是这样也让我们不觉为奇,可是只要你随便拿本她的作文本,草稿本,数学本,英语本不管是课堂的还是家庭作业本,根本没有两样,每一个笔画都工工整整,每一个字都是那么认认真真。一看,就有一个个秀丽的字呈现在你的面前,让你觉得今天心情舒畅,真的有让人赏心悦目的功效。

一次,我跑到她的座位旁对她说“高思思,你是不是因为你的笔特别好写,才能够写到这样呀,要不,把你的笔和我交换一下,我想我也会写得这样好的”我先以为她不会答应,没有想到,她爽快地答应了说:“好吧,你试一试。”开始写作业了,我心里想我要比高思思写得更棒更好,我一直都激励着自己。我已经早早地写下了十个字了,抬头看高思思她不紧不慢地写着才写了几个字。我心里己经认输了。我那十个字写得歪歪斜斜,可高思思的字写得每笔每画都非常直。下课我问:“高思思你的字写得非常的好,不是因为笔到底是因为什么呀?”可高思思说:“这不算什么,我只要求每写一个字尽量做到能够让自己满意而已”。我听了就惊呆了。

我明白了:高思思能够做到这些,是因为她对自己的要求,比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更高更好。

(本文是 按照S版教材7册百花园2的习作要求写的)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