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有老人

作者:罗仁淳  作文来源:云南省通海县秀山第一小学六﹙1﹚班  更新时间:2012-12-29  
内容摘要:家有老人作文指导教师:杨萍

前不久,我家91岁的老祖母安祥地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世界!

从我记事到现在,祖母一直生活在我们家,祖母的老家在通海九街,那里还有她的大儿子,爷爷说,大哥家在农村,活计多,老人还是由我们照管比较合适。

这几年,随着老祖的衰老,疾病缠身,带老祖去看病,吃药打针是常事。去年,老祖住进了医院,医生告知家属: 老人年纪太大了,各种器官衰竭……院方几次下病危通知,爷爷奶奶恳请医生尽力救治,直到医生们表示无能为力了,爷爷奶奶才把老祖接回了家。

回到家中,老祖就再也下不了床,动弹不得,呼吸困难……

爷爷奶奶跟全家人商量,老人年轻时就守寡,两个儿子是她一手拉扯大的……只要她还有一口气,都要尽量好好照料她。从此,喂药、递水、喂饭、倒便盆、擦洗身子,成了已经70来岁的爷爷奶奶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一向节俭的他们还花了3000多元给老祖买了一台制氧机,让老祖在家中就可以吸氧,呼吸能舒坦一点。

同伴约爷爷或是奶奶外出,他们的总是回答:“家有老人去不了。”  

奶奶躺在床上,充满歉意:“我这把老骨头,真是拖累你们了! ”  

爷爷奶奶笑着安慰她:“家有老是个宝。我们家四代同堂都是托你的福啊!

爷爷奶奶及全家人的爱心让老祖奇迹般的又活了一年多,直到今年重阳节后,老祖才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爸爸感慨说:“我奶奶是要过完敬老节才走呀!”

谁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爷爷奶奶就是活生生的孝子、孝媳!

点评: 怎样待老人,是一个家庭是否文明的体现。敬老、孝老、助老是爷爷、奶奶的自觉行动,年复一年从未放弃。小作者从自己的家庭中真切地感受到了爷爷、奶奶为老祖付出的真诚的关心和照顾。要写的内容一定很多,但小作者大胆取舍,以流畅的文笔记下了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事例—老祖在世时的最后时光,感人至深! 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将会耳濡目染的影响这个家庭的后代乃至亲朋好友及其他的人,唱响了构建和谐社会的主旋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