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姥姥

作者:刘明卓  作文来源:东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三年十班  更新时间:2018-8-29  
有关姥姥的作文 关于姥姥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有一个特别的姥姥,她十分善良,也很慈爱。她把自己称为“候鸟”,天气变冷了,姥姥就飞到南方去,天气转暖了,她又飞回来。

我的姥姥长着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她的个子不高,嘴角上常常挂着亲切的笑容,笑意顺着一道道弯弯的皱纹往外流。虽然姥姥年岁已高,但是她的头发依然乌黑发亮。

我的姥姥很乐观。去年11月份,姥姥得了脑出血,妈妈第一时间从长春千里迢迢飞到海南,日夜不息地守在她的身旁。医生建议做开颅手术,妈妈听了心急如焚。后来,姥姥情况好转并没有手术,但住院20多天。姥姥在海南还有一个家,因为她坐不了飞机,所以决定和姥爷留在海南继续养病。出院后姥姥整个身体的右侧都不灵活。她的手指变得动作缓慢,不能握住筷子。她的脚也迈不开步,更不能自己穿鞋。每时每刻都需要家人的搀扶。记得有一天,我吃完饭和家人围坐在桌子旁一起打扑克。姥姥的右手慢慢地抓着牌,左手仔细地整理牌,她认真地打了起来。经过一番激烈地战斗后,我们决出了胜负。我和姥姥赢了,我们兴奋极了。姥姥笑眯眯地说:“打扑克也是一种康复训练。”

我的姥姥很坚强。虽然她得了很重的病,但是她也慢慢地努力自己打理一切。姥姥锻炼自己用勺子舀饭菜。有时饭菜还是会从勺子里掉出来,当家人想要帮忙时,姥姥一边反对一边说:“没事的,我自己能行。”总想自己单独行动的姥姥夜里上洗手间还差一点摔倒。于是她想出一个办法,在去洗手间的路上放一把椅子,她一手扶着墙,一手扶着椅子,时间久了,姥姥就更得心应手了。从她一开始躺在床上一动也不能动到妈妈给她一片药片,她能准确地拿起来放在嘴里,姥姥的进步非常大,每当我们看电视时,姥姥就给我们扒桂圆,栗子,既表达了她对我们的喜爱,还锻炼了手指的灵活。她先找到栗子的缝儿,然后双手往两侧使劲,姥姥把剥好的栗子给我吃,我感觉这个栗子格外的甜。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姥姥每天都会去户外锻炼身体,昨天吃过晚饭后,我们照例去广场活动。广场的人们有的在精神百倍地跳舞,有的在活力四射地打篮球,有的在悠然自得地散步。我很快加入了打篮球的队伍。我打着打着,突然一转身。我看姥姥正挥舞着手臂,脚下踏着音乐的节拍,脸上笑盈盈的,跟在队伍的最后面。啊,原来姥姥在跳广场舞啊!姥姥可真厉害,她的进步真是突飞猛进啊!相信在大家的照顾下,在姥姥的努力下,她一定会早日康复的。

我的姥姥是平凡的,也是与众不同的,她那么乐观,那么勇敢,我愿意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我爱我的姥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