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特别的外卖员

作者:杨韵熙  作文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五四班  更新时间:2023-6-4  
有关外卖员的作文 关于外卖员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七月盛夏,骄阳似火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幽蓝的天空中没有一丝微风,一团白云在天空中有气无力地飘着,院子里的小草也被晒得垂下了头,小狗也热的吐出舌头,外面的路上几乎看不到人,只有在饭点时看到外卖小哥们在小区里匆忙前行。

我和妈妈待在家正吹着空调,这样炎热的天气,在厨房做饭简直是像在蒸桑拿,于是妈妈便拿出手机为我们点了外卖。一两个小时都快过去,我的肚子饿的咕咕直叫,可是外卖迟迟没送过来。妈妈急的给外卖员打电话,但奇怪的是电话接通却没有人说话。妈妈顿时火冒三丈,生气地说:“这个外卖员太不靠谱了,打电话还不说话,还不如自己做饭呢!”随后妈妈气鼓鼓地去厨房准备烧饭。

过了一会儿,门铃突然响了,我往窗户外一瞧,一位中年妇女正手提外卖,站在门口对我招手。心想:送外卖的不都是外卖小哥吗?怎么是位中年阿姨?我立刻叫妈妈一起去拿外卖。只见她一手提着外卖,另一只手胡乱地比划着,嘴里还咿咿呀呀说个不停。妈妈对她抱怨到怎么接电话也不说话,但她却指指自己的耳朵,又指指自己的嘴巴,接着摆摆手,嘴里还焦急地咿咿呀呀念叨着什么。这时我们才明白过来,她是一位聋哑人。

我仔细地打量着她,看上去四十多岁,乌黑的短发,有点儿偏瘦,穿着黄色短袖工作服,脚上蹬着一双深蓝色轻便运动鞋。太阳晒得墨黑清瘦的脸上,有一对稍稍洼进去的大双眼皮儿眼睛,眼角有一些皱纹。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不断滴落下来,不知是天气炎热,还是紧张。

此时,她又用那双粗糙的手拿出手机,迅速得打字,我们看到她写的是:对不起,我迷路了,耽误您用餐,非常抱歉。您可以去平台投诉我送餐迟到,平台会有相应的补偿,实在对不起。妈妈看完后对她摇摇手说:“我投诉的话平台会扣你工资,没关系的,辛苦你了”大概是她明白了妈妈的意思,便更加激动地咿咿呀呀,用娴熟激动地手语比划着,虽然我们不懂手语,那一刻我真切地感受到她对妈妈的感谢。看着她匆忙离去的背影,被汗淋湿的衣服在烈日下显得格外明显,突然我感到一阵苦涩涌了出来,好像什么东西卡在了我的喉咙,也许这苦涩是来自外卖员的聋哑人模样,也许是来自她那条信息……

一阵微风吹过,给炎热的大地带来一丝凉意,让人舒适一些。我多么希望这股微风能吹到这位特别的外卖员身上,吹干她那汗湿的衣服,给她带来一些清凉。指导教师:袁晓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