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你,真好

作者:蒋晏妮  作文来源:江苏省无锡师范附属太湖新城小学  更新时间:2022-12-20  
有关王安石的作文 关于王安石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关于王安石变法的作文。

千年前的一个早春,寒风凛冽,万物萧条。几枝怒放的梅花,浮着暗香独守千秋的过往。定格在半山园中的你,手握书卷,眉宇间镌刻着几分忧愤与激昂。方正的脸庞,深邃的目光,写着信念与涵养。  

那一年改革,你为了富国强兵,发展生产。以“理财”、“整军”为中心,进行了一次中国史上规模巨大的变法。本可以进行得一帆风顺,却因哪些自私自利的官兵们敷衍了事,最后都以失败告终。但“失败乃成功之母”,你没有因为一次次失败而放弃,始终表里如一,全身心投入变法。司马光曾评价你说“人言安石奸邪,则毁之太过;但不晓事,又执拗耳。”的确,你的本意并不坏,可是却多次被否定,甚至于被罢相。但你却初心未改,依旧坚持变法,乐观向上。这就是你­——王安石。  

千年后的一个早春,寒风凛冽,万物萧条。我来到半山园,寻访先生的行踪。“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那半山园的梅花又一度迎风怒放。这梅花香在墙角,香在千古,更香在百姓的心尖。  

有你,真好。让我明白了信念与涵养,你那如梅花般淡泊名利,铮铮傲骨的精神值得敬佩。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