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农民工

作者:刘映涵  作文来源: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2/5/22  
有关农民工的作文 关于农民工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们时常看到这样一群人。

他们衣着朴素,甚至还有些破旧,聚集在路边,身上散发着一股浓浓的汗味儿和烟味儿,面前立着一块牌子:杂活儿,擦鞋,疏通厕所……

他们是农民工。

偶尔碰上一两个人来谈活,他们会一窝蜂地拥上去,商讨着价格,即使话中所谈的跟他们毫不相关,也会无所顾忌的插上两句。遇到没活的时候,他们便会围在一起打牌、闲聊,在嬉笑怒骂中,结束他们一天的工作。

不知从多久开始,一滴滴雨点孤独地坠落在冰冷的空气中,路上的行人忧郁地前行。他们听着那上天所赐予的声音,或烦躁,或安详,抬头仰望着没有一丝云彩的天空,凛然接一滴雨滴,滴到了他们的睫毛上。

霎时间,周围一片安静。雨仿佛成了伤感的基调,成了他们释放心情的表现,一个妇女拉着她的儿子路过,斜瞟了一眼,指着农民工对儿子说:“你要是不好好读书,长大后就会像他们一样。”

它们呆呆地望着刚才从他们身边走过的母子俩,只是注视着,像是在思考什么,直到视线所及的地方,才缓缓缓过神来。

奶奶曾问过他们,干这些活累不累?他们说累啊,钱也挣得少,不过他们也没啥能力,也就只能干这些苦力了。但是为了孩子嘛,苦点算啥。爽朗的语气声中,我好像读懂了他们对生活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在他们高抬起头的那一刻,在那双浑浊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他们骨子里的倔强。

他们是再普通不过的人,干着再普通不过的活,时刻都在担心着自己有没有下一顿饭。社会将他们抛弃,但他们自力更生,每个人都值得被尊重,即使是路边的拾荒者,乞讨者。

声音响起:“先生,别急着走,价格好谈...... 指导老师:刘明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