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平凡的人

作者:张雨轩  作文来源:湖南省凤凰县齐良桥学区六年级一班  更新时间:2022/4/3  
有关平凡的作文 关于平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在农村,是个偏远的小镇。每天早晨上学,当经过一段熟悉的路就会想起一个“平凡”的人。

那是一个深秋的早晨,天还没亮,星星还在眨着眼,由于是我值日,我便比往常早一点去了学校,走在路上每当有阵风吹过就会让人不禁打起寒颤来。我走到一段路灯依稀的地方,看见前面不远处隐约有一个人影在有节奏的“舞”动,刚开始我以为是晨练的人,并不在意。当我走近跟前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一个打扫卫生的老爷爷,他大概六七十岁,穿着一双帆布鞋,双手并没有带手套,一双眼睛在微弱的灯光下显得炯炯有神,(听爸爸说他已经在这段路打扫了几十个春秋)。只见几滴豆大的汗珠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从他爬满岁月的额头上浸出来,忽闪忽闪的,在灯光下显得格外闪亮。他弯着腰,用手中的铁夹像呵护刚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小心翼翼地把地上的每一张纸每一片树叶每一块果皮捡到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面,而这些垃圾就像听话的小孩子被放进一辆手推车里……老人或许是沉迷,或许是投入,再或许……就连我在他身后足足站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发觉。只见他每过之处,身后都留下一片洁净,一片清爽……

他渐去渐远,那辆装满垃圾的小推车也渐渐消失在街道的另一头,望着他远去的背影,突然发现在他走过的角落有无数棵挺拔的白杨树在寒风中屹立着……我下轻轻的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深深地向他敬了一个队礼。我走在路上满脑子挥之不去的是老爷爷的身影!突发奇想: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像这位老爷爷一样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任凭季节变化,无论狂风暴雨,也从未停歇过,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散发出不平凡的光!

他们才是我们最值得尊敬的——平凡的人!指导老师:田后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