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爸爸

作者:张元翔  作文来源:云南省宣威市东山镇法着完小五年级  更新时间:2021/8/29  
有关爸爸的作文 关于爸爸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爸爸是家里的顶粱柱,也是我心中那个最伟大的人。他如同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庇护着我﹐让我茁壮成长。

家里经济困难,爸爸不仅要负责一家人的生活开支,还要负责我与姐姐的学费。经济运转困难。父母早年间已经离异,我和姐姐都跟着爸爸生活。而爸爸为了养活一家子,每天起早摸黑,不负日夜地工作,压力巨大。靠着微薄的工资勉强撑起这个家,爸爸是这个家的顶梁柱。

爸爸总要去上夜班,在工厂里要连续八九个小时的工作。从夜晚一直干到早上六点有时八点多了都还不回家。下班后的他拖着疲惫的身体,用体内晨后一点力量勉强回到家中。他一回到家我就看见他眼中充满着细密的红血丝,整个人都累透了,我和往常一样给他打水洗脸,他也微笑着接过,好好地洗漱一番,当他挽起手臂和裤脚时我才发现他身上竟有许多伤痕。似是注意到了我诧异的目光,他满脸笑意地说:“没事,都是小伤,不打紧的。”我听了心里一阵发酸,爸爸的辛苦我是亲眼见过的,而为了让我放心总是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将强大的一面展现在我面前,故作坚强,可这些我又怎会不知,只是将他的爱牢牢记在心里。他是我心中最伟大的人,那一刻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两颗泪从中流出。

爸爸对我的爱无微不至,虽然有些严厉,但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子女。他总是报喜不报忧,独自一人面对困难,只把好的一面留给我们,让我无忧无虑地度过了许多时光。我明白了他的难处和不易,心里既难过又温暖,他就是为我遮风挡雨的大树。

还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指导教师:沐玉翠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