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善良的老守卫

作者:张圣雷  作文来源:山东省莱西市快乐作文培训学校五年级  更新时间:2021/4/5  
有关善良的作文 关于善良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我们小区门口,总会看见一位老人,他每天都在门卫室里守着,没错,他是一位老守卫,帮了我们大大小小的忙。

他坐在一个小板凳上,蓬松的头发快遮住他的眼睛了,那鼻子特别大,眼睛又细又小,与他的大脸极不符合,总是穿着一件打着补丁的军衣,整个人显得格外糟塌。

可是他心灵手巧,会做许多事,帮了很多人,其中就有我。

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一起出去骑车,推到一楼时,发现车胎没气了,我生气的跑上楼,一摸口袋,竟然没带钥匙,我既气又急,只好推着车往外走,漫无目的地走着,原本美好的心情也烟消云散了。我突然想起了那个老守卫爷爷,我赶紧加快脚步,推着车走过去,只见老爷爷正躺在守卫室的床上在制作几个小玩意。我咽了口唾沫,鼓起勇气说:“老爷爷,可以帮我给自行车打气吗?”老爷爷忙起身下床,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自行车说:“没问题!”我欣喜若狂,帮老爷爷把打气筒拿过去,又把工具箱搬过去,老爷爷三步并作二步走过去,从工具箱里取出一根长针头,插在打气筒上,`又把打气筒插在车胎上,把脚放在打气筒上,另一只脚把打气筒固定住,双手向上向下推拉,不一会,自行车胎就鼓了起来。我高兴极了,连忙说:“谢谢您老爷爷,这个多少钱?”“不用了,小事儿。”我有点不好意思,把身上仅有的五元钱递给他,便急忙骑车走了,不给老爷还钱的机会,那一天,我玩得很开心。

以后的每一天他依然和往一样的守护着我们,帮助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他的双眸虽然很小,但还是那么的亮,那么的纯洁。

他真是一个善良的人。指导老师:张亚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