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倔强的不老松

作者:陈菲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604班  更新时间:2020/10/14  
有关奶奶的作文 关于奶奶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风雨兼程步暮年,满目青山不老松,青山依旧在,人已近黄昏,夕阳依然无限好——题记

在五年级的一个暑假的午后,我躺在床上看《父亲的菜园》总会想起这件往事,书中写道:父亲每天都辛苦的在后院那片贫瘠的土地里干活,最后使这块贫瘠的土地肥沃了起来,这使我不禁想到我那勤劳的奶奶。

两年前的一个中午,炭火盆上的药壶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褐色的药上冒着小泡,满是难闻的气味,奶奶的药终于熬好了。我轻手轻脚地端着药朝着奶奶的二楼房间走去,一推开门:只见奶奶摔倒在地,苍白的脸上横横竖竖满是皱纹,整个人蜷缩在地上,嘴中不停的呻吟道:“哎呦,哎呦……”地上则倒着扫把和簸箕……

我被眼前的一幕吓到了:急忙放下手中的碗,一边扶起奶奶,一边大叫:“爸爸妈妈,快来啊!”

医院里,病床上,奶奶微微睁着眼睛,有气无力的对我说:“菲儿啊,你有床被子奶奶前天给你晒过了,放在衣柜里……记得换一下……别忘了,在校要好好学习哦……

“奶奶,快别说了,好好休息”我紧紧地握住奶奶的那双粗糙的爬满了一条条蚯蚓似的血管的手,看着她因常年的劳累而疲病的身躯,鼻子不禁一酸……

过了半个月,奶奶终于出院了。

我清清楚楚地记得,那是出院的第三天,我放学回到家,家中一尘不染:原本堆放着许多杂物的楼梯口变得十分整洁;取而代之的是几盆绿植;随意放在沙发上的玩具和衣服也被收拾好了,堆满着零零碎碎的垃圾的地面也被收拾的干干净净......

此时的奶奶正在厨房忙碌,她见我来了,脸上绽开了花:“菲儿,累了吧,快点来吃水果吧,饭马上就好了,先去洗下手吧。”也许是生了一场大病的原因,那天的我感觉奶奶那瘦弱的身躯仿佛一阵风就能把吹倒似得,那头短发像罩了一层白霜,一双大眼睛深深地陷了下去。那饱经灰霜的脸上刻满了皱纹,记载着她70年来的千辛万苦,我的眼眶又莫名地蓄满了泪水。

晚上,我们一家坐在餐桌旁,爸爸妈妈一边吃着奶奶烧好的可口的饭菜,一边对奶奶说:“妈,您病还没完全好,不能干这种活。”

奶奶摇摇头:“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不知道吗?我身体已经痊愈了,家务活就交给我吧,你们就放心工作学习吧。”

“奶奶,你可真是我家一棵倔强的不老松啊!”我不知怎么地,心中酸酸的,又有点甜甜的,暖暖的……

今天,又看《父亲的菜园》,我眼前浮现的是风吹动着他们的白发,夕阳温暖着他们皱纹,家庭里仍有他们不停息的操劳。我抬头仰望天空,值得敬仰的,除了璀璨的星空,还有祖辈们不屈的身影和期许的目光。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