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谢有你 温暖四季

作者:张倩绮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潭岗小学6年(2)班  更新时间:2021/3/7  
有关志愿者的作文 关于志愿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庚子年,逢大疫,天下受扰,纷乱之时,有逆行者挺身而出,时有国士,除夕之夜,奔赴疫区;有医者仁心,坚守一线,直面病毒;有快递员,封城之后,变身志愿者,送粮食,运医护……抗疫至今,每一件感人肺腑的故事,都牵动我的心肠。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不仅要从书本中汲取知识,更要从社会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春节临近,为了保障春运安全,广州高铁采取了有力措施防控疫情。看着新闻中,高铁客运站的工作人员背着沉重的消毒液每天在列车上往返进行消毒,我心中感慨万千。新冠肺炎疫情出现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大量的英雄式“逆行者”。

这一年,我们好像更容易伸出手去帮助别人。这一年,我们也好像更容易被感动。感谢这些美丽的“逆行者”们,你们的大爱无私,温暖了整个四季。就如同高铁上那些防疫的工作者,他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因为防疫需要,还要义无反顾地穿上隔离服,背上消毒液桶进行防疫工作,在寒冷的天气里,累出一身身热汗。

抗疫以来,越是这种身边人身边事,就越能触动我们的心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但是知易行难,关于英雄的故事,我们可以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找到很多。而这一次,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快递员、物业、医生、货车司机……那些熟悉又陌生的背影,组成了抗疫期间最美丽的风景线。

看到这些活跃的风景线,我的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强烈的安全感,每当我们的祖国遇到困难,都会有这些志愿者出现一切困难将变得不再可怕。而我也深受鼓舞,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承载这种“志愿的精神,将温暖奉献给祖国指导老师:梁燕冰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