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心中的“水浒英雄”

作者:何家庆  作文来源:广东省东莞市东城区粤华学校小学部403班  更新时间:2021/2/6  
有关英雄的作文 关于英雄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这个假期,我好不容易啃完了《水浒传》。水浒传中有108位英雄。108将中我最佩服的人有两个,一是宋江,人称“及时雨”;二是吴用,人称“智多星”。

宋江是农民起义的领袖人物,虽然不及林冲等人勇武,也不及公孙胜等人彬彬有礼,但是其性恪不仅孝顺,而且为人仗义疏财,扶危济困。宋江在晁盖即将被抓时冒着生命危险告诉了晁盖等人,让他们躲过了一劫。真不愧是“及时雨”啊!在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比如需要下雨时没带伞的孩子、腿脚不便的老人、挺着大肚子的阿姨……这时,我们就应该像“及时雨”一样为他们送去需要和温暖。

吴用帮晁盖智取了梁中书送给蔡太师的十万贯金银珠宝。后来又在梁山泊落草,从此开始了他的军师生涯。在梁山伯上,吴用出了许多好主意,让梁山消越来越强大,不不愧是“智多星”啊!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考试总是考不好、和同学有矛盾等各种困难时,我们应该学会反思自己,用智慧去生活,去学习。

我在《水浒传》中学到了许多。宋江的助人为乐,吴用的聪明机智,一百零八将共存的精神——疾悲如仇等等,这些精神英雄影响着我的学习和生活,让我变得更加优秀。我期待着,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一位“英雄”!指导老师:杨茜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