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清理人间凡尘的天使

作者:张歆晴  作文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火炬小学五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1/5/30  
有关清洁工的作文 关于清洁工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灰白的工作服,头发用墨蓝色的发网套住。宽大的蓝裤子,黑色的布鞋——小区里管理楼栋的清洁阿姨。那小小的身板,窄小的肩,整个人看上去非常的羸弱,与外貌截然不同的是她的内在。

一个天蒙蒙亮的清晨,我在楼下晨练。偶然间,我发现一个孤独的身影:是她……我们那栋楼的清洁阿姨拿着一把破烂不堪的树枝扫帚,弯着腰、弓着背,双手挥舞着扫帚,仔细地清扫着地面,还不时地蹲下,小心地捡起一片又一片扫不起来的枯叶。我环顾了四周,似乎每一颗大树,每一株小草,每一个小区里的小生灵都看着她那无私的背影。累了,就直起腰,用右手托住按一会儿,又继续做那一份“神圣而又伟大”的工作……

到了晚上9点,电梯口有几个人在等待,电梯到每一层楼都会停下,这是怎么了?“这是在干嘛啊?真慢!”一个醉醺醺的人不满地大喊。“就是!在搞什么呢!其他等电梯的人们也附和着。电梯门开了,是她……她在清运整栋楼的垃圾,她佝偻着瘦小的身躯将电梯里的垃圾一桶一桶地拖出来,她不好意思地冲大家笑了笑,在她经过时,人们都躲在一边,用手捂着嘴。她忍受着垃圾散发出来的令人作呕的味道,承受着超过她体重的重量一步一步慢慢挪动着……她眯起眼睛疲惫地靠在墙边,即使后背已经被汗水打湿,可她依然咬牙坚持着。

第二天中午,我无意中看见她被物管的清洁主管训斥:“要做就好好做!又被小区业主投诉了,这份工作你还想不想要了……”她只是默默的听着,没有一句辩解。自己沉默了一会儿后又认真地去完成她的工作了,似乎一点怨言也没有。

她每天都按部就班地完成工作,把劳动演绎得尊贵无比。她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我看在眼里,可是没有一个人了解她做这份工作的艰辛。她用她的行动来净化我们日渐蒙尘的内心。我想呼吁大家,珍惜清洁阿姨的劳动成果,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美好!指导老师:徐砚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