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奶奶

作者:冯浩哲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604班  更新时间:2021/5/15  
有关奶奶的作文 关于奶奶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清晨,我撩开白色的帘幔,太阳它有脚啊,从大玻璃窗溜进来,溜到大白纸糊的墙上,溜到三屉桌上,溜到我的小床上来了。“噔噔噔”,厨房里传来了响声,那是奶奶的切菜声。

奶奶是个乡下的农民,她这个月来我们家做客,她个子不高,背有些驼,皱纹随着岁月像蜘蛛网一样布满了她晒得褐黑的脸。别看奶奶已经快七十岁了,她干起活来可不输年轻人。

奶奶切好了菜,把菜和着面条倒进锅里,在锅里来回翻炒,一边炒,还一边看了看钟,不一会儿,一碗香气四溢的炒面就出锅了。她又看了看钟,已经六点五十了,便把我们全家人召过来吃早饭。桌子上有香喷喷的炒面,有热腾腾的牛奶,有润滑细腻的水蒸蛋……看到这么丰盛的早餐,谁不会垂涎三尺呢?

有一天上午,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嗒嗒”地敲打着地面,我要去上奥数课,因为爸爸妈妈有事,所以奶奶送我去。

到了公交站,我听见了“嚓嚓”的响声,一看,只见奶奶把伞收起来,掏出一张纸巾,仔细地擦着伞,随后把伞放进一个随身带的塑料袋里,然后又把鞋底上的泥巴到地上蹭掉。

“奶奶,这是干什么啊?”我不解地问奶奶。

奶奶缓慢又慈祥地回答道“这今儿一直在下雨,伞弄得都是水,要是不把伞擦干,放在袋里,车会被弄湿的!我去田里采了些新鲜蔬菜,弄得满鞋底都是泥巴,你在公园里的草坪上乱蹦,也把鞋底弄脏了。咱如果穿脏鞋子上车,就给车上的人添麻烦呐。”

“可是,每个人都会穿脏鞋子上车,哪有人会像您这样注意啊,您想得太多了!”我还是不明白。

奶奶收敛了笑容,眉头拧成了疙瘩“公交车脏了,最后都是司机师傅来打扫的呐!司机开了一天的车,本来就很疲劳呐,咱要是不关注这些,司机会更累的!”这句话是严厉的,我马上懂了,也俯下身子学着奶奶蹭掉泥巴。奶奶见我知道了,脸上的皱纹如涟漪般荡漾开来,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没过多久,公交车来了,人们纷纷上车,现在正是上班高峰期,公交车里的人几乎都满了,这时,奶奶用她细得像树枝一样的手握住我:“现在的年轻人上班搞工作都很急,这一班咱不坐了,奥数课要10点才开始,现在9点一刻都不到,我们不急的。”我们又等了两班车,我们才坐上去。

又是一个清晨,我撩开白色的帘幔,太阳又从玻璃窗溜进了房间,厨房里又传来“噔噔噔”的切菜声……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